环境

环境

废物及回收

灵活网格

废物管理策略

都市固体废物收费

都市固体废物按量收费旨在带来经济诱因,推动各界改变产生废物的行为,从而减少整体废物弃置量,符合「污染者自付」原则。

建筑废物

在香港,建筑活动相当之活跃,因而产生了大量建筑废物。本文将介绍政府的建筑废物管理策略,以及减少产生建筑废物的方法。

建筑废物

生产者责任计划

生产者责任计划是香港废物管理策略的其中一项主要政策工具。透过落实「污染者自付」的原则和「环保责任」的理念,以期避免和减少废弃产品对环境的影响。

废物处理及设施

都市固体废物

在香港,固体废物管理是一项复杂及持续发展的工作。你可在此知道更多何谓都市固体废物、处置废物的地方、堆填区修复后的用途,以及其他处置废物的方法。

都市固体废物

WEEE·PARK

WEEE·PARK是一所先进的废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及回收设施,标志著香港实践资源循环的决心,以支持废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计划。

WEEE·PARK

T ▪ PARK [源 ▪ 区]

位于屯门的T ▪ PARK [源 ▪ 区] 是一所先进的污泥处理设施,它不单展示香港实践「转废为能」策略的决心,更能提升市民对废物处理的正面态度。

T ▪ PARK [源 ▪ 区]

O · PARK1

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第一期 (O · PARK1) 位于北大屿山小蚝湾 ,是香港首个有机资源回收中心。采用厌氧分解技术将厨余转化为生物气以作发电,过程中产生的残余物可转成为副产品堆肥,用于园林绿化和农业生产用途。

O · PARK1
废物减量及回收

废物减量及回收

香港人口众多,加上废物处置设施会在不久将来饱和,因此减少及回收废物实在是非常重要。本文将介绍回收再造的重要性、政府如何鼓励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废物回收的方法,以及获取更多相关资料的途径。

废物减量及回收

「绿在区区」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正積極構建社區新的回收網絡,在全港十八區推展不同項目,當中包括「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及「回收流動點」,以支援公眾實踐減廢回收,讓綠色生活紮根社區。

「绿在区区」

环保园

环保园位于屯门第38区,占地20公顷,是香港首个专为循环再造业发展而兴建的设施,以可负担的租金,为回收再造业提供长期土地,鼓励业界投放资金,发展先进及增值的循环再造技术。

环保园

回收基金

回收基金于2015年10月正式启动,并全年接受申请。基金旨在协助回收业提高作业能力和效率,推动回收业的可持续发展,从而促进废物回收再造。

回收基金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