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园

简介

现时香港只有部分废物会留在本地处理及再造成有用的产品。随着不断增加的可循环再造物料,本港需要发展及加强循环再造业,发展环保园是政府其中一项促进本地环保业的措施。环保园于2007年开始运作,以可负担的租金为循环再造业提供长期用地,并提供完善配套设施,减轻园内回收及循环再造商的基建开支,以鼓励他们投资更先进及增值的循环再造技术和处理工序。环保园的设立可促进废物回收及重用,把可再造资源重投生产线及消费圈,从而促进循环经济。

<更多关于环保园>

发展环保园的益处

环保园对循环再造业的益处包括:

  1. 以可负担的租金提供长期建有基本设施的用地及专用设施如码头及磅桥;
  2. 提供的专业的管理服务;
  3. 汇聚各类循环再造工业,促进租户间的协同效应;
  4. 促进循环经济;及
  5. 提供更多循环再造及相关行业的就业机会

环保园的租户

环保园分两期发展,共提供14公顷土地予循环再造业租用。土地被划分成不同大小的地段,可灵活地将相连地段合并或分割,以配合不同需要。这些土地基本上是透过公开招标出租给循环再造业。

<租户资料>

参观环保园

环保园位于屯门第38区龙门路133号。访客中心设于环保园内,中心宗旨是透过宣传教育及外展计划,让公众认识不同的废物处理方法和学习如何减少废物的产生,从而加强公众的环保意识,鼓励参与回收及减废。由于环保园的行政大楼将进行维修,访客中心将于2024年5月1日起停止开放。

<参观环保园>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