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社会服务

房屋及社会服务

用水及排污

灵活网格

供水账户及水表

申请承接供水帐户用户权

你可通过此项网上服务,申请承接住宅用水、非住宅用水或冲厕用淡水帐户。

申请终止供水用户权及发还按金

你可通过此项网上服务,申请终止供水户口及发还按金。

更改供水帐户的个人资料

你只须登记成为水务署的网上用户,便可透过此网站更改供水帐户的个人资料。

水务署电子服务

水务署电子服务提供电子帐单服务及网上查询水务帐户的资料。

高/低用水量通知书

收到水务署发出的高/低用水量通知书?一般而言,用水量大增可能因为内部供水系统漏水,至于用水量过低则可能因为水表运行失准。你可在此查阅用水量剧增或大减的可能原因及所须采取的行动。

紧急的暂停供水通告及查询

水务署或会因爆水管的缘故而须在某些地区实施紧急的暂停供水措施,阁下可从该署的网页或致电该署的客户谘询热线,获取这些暂停供水措施的资料,详情请参阅本网页。

计划内的暂停供水通告

阁下可从本网页获取水务署将要实施的计划内的暂停供水措施的资料,看看这些措施会否对你造成影响。

安装独立水表

你的单位须要安装独立水表吗?有关工程必须聘请持牌水喉匠进行。你可参阅此网页,了解用户及持牌水喉匠须注意的事项。

重新安装水表

由于楼宇住户搬迁或在前注册用户要求下,单位的水表可能已被拆除,你须要申请重新安装水表。有关申请手续及详情请参阅此网页。

水费及排污费

节约用水贴士

在香港,淡水是一种珍贵的资源,这里为你介绍家庭及业界的节约用水贴士。

污水处理及排污收费

这篇文章介绍香港的污水处理,包括污水运送及基础处理设施、各种排污收费,以及有关排污收费的查询方法。

水费及排污费收费价格(包括收费计算例子)

此网页详列各项水费及排污费的收费价格,并举例说明计算方式。

食水水质

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

此计划旨在鼓励楼宇业主妥善维修水管系统,以确保住户可享受到优质自来水。网页载有参加办法及评核准则的详情。

香港食水水质、水源及处理过程

保障食水安全对市民及香港的持续发展均非常重要。这篇文章介绍水务署如何为市民提供优质食水,食水水源、原水在滤水厂的处理过程以及保障食水水质的措施。

住宅用滤水器

由水务署供应的食水水质完全符合香港食水标准。若大厦的水管系统得到妥善维修,用户毋须安装滤水器。若你选择安装滤水器,此处有几点,请小心留意。

防洪

保持排水系统状况良好

保持排水系统运作良好能有效纾缓水浸风险。此网页介绍渠务署为保持排水系统时刻正常运作而进行的工作及措施。

如何减少水浸损失

你可在此查阅减少水浸损失的方法。网页并提供24 小时渠务热线电话 (2300 1110),以报告水浸情况。

水浸黑点

此网页详列本港各区水浸黑点及政府的防洪措施。

节约用水

节水教育

每滴水都是非常珍贵的。你积极参与及支持保护水资源最为重要。此处可找到节约用水教学资料套。

悭水锦囊

只要我们于日常生活中稍作改变,并持之以恒,每个人都可以节省大量用水。此处可提供一些实用的节约用水贴士。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0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