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及驾驶事务

运输及驾驶事务

车辆牌照、登记及检验

灵活网格

车主资讯

准车主的注意事项

你可在此查阅有关在香港成为登记车主前需要办理的手续及程序。

车辆安全标准

你可在此浏览有关车辆机械标准的规例和指引,并可查阅合法改装汽车的详情。

「发出车辆登记细节证明书」电邮通知服务

以个人名义登记车辆的车主可免费订阅「发出车辆登记细节证明书」电邮通知服务。

处理弃置车辆

你可在此浏览有关如何妥善处理弃置车辆的资料。

车辆登记号码拍卖

传统车辆登记号码拍卖

此网页为你介绍如何透过拍卖竞投心爱的传统车辆登记号码,并提供即将举行的拍卖日期及资料。你亦可在此查阅最近的拍卖结果。

自订车辆登记号码拍卖

车主可自行选择喜欢的车辆登记号码,然后向运输署提交申请和竞投有关车辆登记号码。此网页提供「自订车辆登记号码计划」的详情。

车辆登记及牌照

续领车辆牌照提示服务

于「我的政府一站通」订阅「续领车辆牌照提示服务」,可让你在互联网上查询车辆牌照届满日期,及接收续领车辆牌照的提示。

进口及登记车辆

你可在此查阅有关进口车辆至本港的程序及税率。

车辆登记及领取牌照

所有在本港驾驶或使用的车辆,均须登记及领取牌照。你可透过此网页了解更多登记及领取牌照的要求,及有关申请程序。你也可在此下载申请表格。

车辆牌照及其他费用

车辆牌照费用会根据车辆的类别及汽缸容量或许可重量而有所不同,你可在此查阅各种车辆牌照的收费。此网页亦载有车辆过户、车辆许可证及证明书、车辆登记/登记号码等收费的资料。

出租汽车许可证网上查询系统

你可在此浏览个别私家车是否已获发有效的出租汽车许可证,以出租或取酬方式运载乘客。

车辆登记和检验的网上服务

有关车辆登记和检验的网上服务

我们为多种常用服务提供一个互联网的渠道,包括换领车辆牌照、查询可使用的车辆登记号码及预约车辆检验。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