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及科技

通讯及科技

公众设施及资源

灵活网格

设施及资源

公众资讯科技设施

透过本文,了解在公共图书馆可获得的资讯科技资源,以及由非政府机构提供的电脑设施、课程和活动。

公众资讯科技设施

「Wi-Fi.HK」计划

认识香港通用Wi-Fi品牌「Wi-Fi.HK」,并在此搜寻由参与计划的公私营机构提供的完全免费或设有免费使用时段的「Wi-Fi.HK」热点。

「Wi-Fi.HK」计划

政府场地 Wi-Fi 无线上网设施

寻找设有由政府提供免费Wi-Fi无线上网设施的政府场地,包括公共图书馆和体育馆等,以及一系列实用资料包括保安贴士和常见问题的解答。

Wi-Fi热点位置资料

透过输入服务供应商名称和区域,搜寻所有已登记的 Wi-Fi 热点(包括香港政府Wi-Fi服务)的位置资料。

Wi-Fi热点位置资料

「资料一线通」

「资料一线通」发放由政府部门及公营/私营机构提供的各种公共资料,免费供市民大众作商业及非商业再用。

共通中文界面

观看动画,了解更多有关共通中文界面。其采用的国际编码标准能避免以中文进行电子通讯及资料交换时造成资料失误。

地理资讯地图

查阅政府的数码地图和地理空间信息、各种公共设施和服务的位置及相关资讯,以及各项有关天气、交通、空气及泳滩质素的分区实时数据。

课程及活动

长者数码计划

了解更多政府的数码共融措施,以提升长者使用数码科技的能力及兴趣。

长者数码计划

资讯科技课程及活动

你可透过此网页查看由政府和非政府机构提供的免费或仅收取象征式行政费用的电脑课程和活动。

资讯科技课程及活动
支援残疾人士措施

协助视障人士进入数码世界的科技

此网页介绍方便盲人及低视力人士阅览互联网、电脑、有声书及印刷品等资讯的科技。

为视障人士而设的公共电脑设施及资源

你可在此了解公共图书馆及非政府机构为视障人士而设的电脑设施和资源。

协助残疾人士的机构及网站

你可在这里认识一些为残疾人士提供各种服务的政府和非政府机构及网站。

无障碍网页

了解香港政府如何推广无障碍网页,以确保网站的内容能提供给所有人士浏览,包括残疾人士和其他有特别需要的人士。

无障碍网页
电脑回收计划

电脑回收计划

查看回收计划的详情,了解如何避免制造电脑废物。

电脑回收计划

明爱电脑再生计划(只备有繁体版本)

你可以捐赠电脑及周边产品,帮助有需要人士。浏览明爱电脑工场网页,了解详情。

明爱电脑再生计划(只备有繁体版本)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