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社会服务

房屋及社会服务

公共房屋及资助置业计划

灵活网格

为有需要巿民提供公共租住房屋

为没有能力租住私人楼宇的低收入家庭提供公共租住房屋(公屋)是政府的房屋政策。按此查看申请香港房屋委员会公屋的资格准则和程序。

为有需要巿民提供公共租住房屋

公共租住房屋申请编配进度

房屋委员会以一般申请者(即家庭和长者一人申请者)平均约三年获首次编配单位为目标。按此查看正获安排详细资格审查的公屋申请大约最高编号。

公共租住房屋申请编配进度

天伦乐优先配屋计划

透过天伦乐优先配屋计划,申请入住公屋的家庭若选择与年长父母或受供养的年长亲属共住或分别入住就近单位,其轮候时间可获缩短六个月。

天伦乐优先配屋计划

长者房屋

你可透过此网页了解专为长者而设的资助房屋计划和特别设计的住屋单位。

长者房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

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是政府房屋政策的常设部分。香港房屋委员会负责兴建新的居屋单位,并制定执行细节。按此查看最新居屋推售计划的详情。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

绿表置居计划

绿表置居计划(绿置居)于 2018年恒常化,提供另一途径让绿表申请者置业。在绿置居的「一换一」安排下,每个绿置居单位可同时满足绿表买家自置居所的诉求,并回应公屋申请者入住公屋的需要。按此查看最新绿置居推售计划的详情。

绿表置居计划

居屋第二市场

绿表资格: 公屋住户和绿表资格证明书持有人可于居屋第二市场选购过往经由居屋计划、私人机构参建居屋计划、租者置其屋计划、绿表置居先导计划或绿表置居计划出售的单位。
白表资格: 在「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白居二)下获得配额的合资格白表申请者可于居屋第二市场选购过往经由居屋计划、私人机构参建居屋计划、租者置其屋计划或由首次转让契据日期起计五年后的绿表置居先导计划出售的单位。

居屋第二市场

公屋住户电子服务

公屋住户可以透过互联网,查阅已登记的帐户资料和递交各类申请表。

公屋申请电子服务

公屋申请者可透过「公屋申请填表易」或「公屋申请资料更新快」填写公屋申请表、查询申请进度、更改申请资料及详细资格审查面晤日期和时间。

网上评估公屋申请资格

欢迎利用这项网上服务,自行评估申请租住香港房屋委员会公共房屋的资格。

房屋署图则查阅网 - 网上查阅房屋委员会楼宇纪录

由独立审查组开发的「房屋署图则查阅网」,让已注册的用户在网上查阅房委会拥有和拆售物业的楼宇纪录及订购副本。你可透过「我的政府一站通」登记。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