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及科技

通讯及科技

资讯保安及互联网服务

灵活网格

网络安全

资讯保安

资讯安全网提供有关资讯保安的资料和资源,以及预防电脑罪行的措施和方法。你可在此查阅资讯安全的最新消息和有关热门话题的教育性文章。

资讯保安

电邮的真确性

学习如何核实电邮的真确性,以确认电邮是否由政府发出。

科技罪行

阅读本文,认识常见的网络罪行、相关的预防方法、最新罪案警报,包括欺诈银行网站及伪冒电邮的资料,以及如何举报与资讯科技有关的事故。

科技罪行

安全网上购物

大众享受在网上商店购物带来的便利之余,也应注意相关的保安威胁和风险。

网上银行的保安问题

了解有关网上银行的安全贴士,以及双重认证如何保障网上交易安全。

网络安全资讯站

此网站向一般用户、中小企和学校提供指引及网络安全工具资讯,替电脑、流动通讯设备及网站进行安全检测,并附实用的资讯保安建议,协助防御网络攻击。

网络安全资讯站

保护知识产权

阅读本文,认识知识产权在数码环境中的定义和受哪些条例保护,以及政府在打击侵权行为方面采取的措施。

「电子认证」和数码证书

「电子认证」让你在网上交易中确认身分,防范欺诈行为;普遍的电子认证方法包括使用密码、保安编码器和数码证书。详情请阅读本文。

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 (HKCERT)(只备有繁体版本)

HKCERT是本港的资讯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为中小企及互联网用户提供资讯保安事故的消息和防御指引、事故回应及支援服务,以及提高保安意识。

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 (HKCERT)(只备有繁体版本)
条例及指引

网上操守

阅读本文,学习做个负责任及守法的网民。家长和教师亦可参考有关青少年网上操守的教育资源。

社交网络安全须知

社交网络活动带来不少风险,你应提高警觉,并采取防范措施。阅读本文,认识如何保障私隐和免受网上欺凌。

使用流动应用程式的保安提示

使用流动应用程式时,用户应加倍小心,采取预防措施保障自己,以免遭受资料外泄等保安威胁。你可参考这里提供的保安提示。

使用流动应用程式的保安提示

电讯条例

进入双语法例资料系统,阅读《电讯条例》全文。

正确使用互联网的守则

互联网畅顺和安全的运作,全赖网民相互合作和自律。遵守此网页列出的守则,协力让网络世界变得更加和谐。

正确使用互联网的守则

保安警报和博录

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网站与公私营机构及市民分享有关保安威胁及漏洞的最新资讯,并提供建议,以保护他们的资讯系统及数码资产。

保安警报和博录

打击滥发讯息

你可透过此文章了解监管非应邀电子讯息的法例、如何拒收此等讯息,以及免受滥发电邮滋扰的方法。你亦可在此认识如何举报滥发讯息的行为。

互联网服务

网际规约(IP)电话服务

网际规约电话服务让用户经流动数据或Wi-Fi网络拨出和接收IP电话。浏览此网页了解这服务的优点和限制。

网站过滤软件

此网页提供过滤软件名单以供参考,助你过滤不适合子女观看的不良网站。

宽频表现测试

透过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的宽频表现测试系统,你可量度宽频连接的表现。

投诉电讯营办商

认识投诉可能违反《电讯条例》的电讯营办商的有关程序,以及通讯事务管理局如何处理这些投诉。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