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为创新科技提供的支援

创新科技行业是政府重点发展的经济项目之一。本文介绍政府为推广和支持创新科技行业提供的各项计划。

成立创新科技及工业局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创科及工业局),前称创新及科技局,于2015年11月20日正式成立,负责制订全面的创新及科技政策,结合「官产学研」,加速香港的创新、科技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并推动香港「新型工业化」。创科及工业局下设创新科技及工业科,并监督创新科技署、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及效率促进办公室的运作。

创科及工业局的工作重点还包括联同相关决策局、部门,以及公私营界别,参与研究推行智慧城市的措施、推动更开放的应用数据及大数据、建设香港成为连通的Wi-Fi城市等。

更多有关创科及工业局

创新及科技基金

创新科技署管理的创新及科技基金设有18项资助计划,旨在协助本地公司提升科技水平,并为其业务注入更多创新意念。你可浏览以下网站,了解基金涵盖的资助计划详情和申请方法。

更多有关创新及科技基金

创业培育计划

为协助本地科技初创企业及创业家渡过创业初期最关键的阶段,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及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数码港)为创科园区内的初创企业租户提供以下3项创业培育计划:

  • 创业培育计划(HKSTP INCUBATION);
  • 生物医药科技培育计划 — 专为生物科技初创而设;以及
  • 数码港培育计划。

在培育期内,培育公司可享有办公室租金优惠、津贴资助及一系列全方位的支援服务。

更多有关科技园公司创业培育计划的详情 更多有关科技园公司的资料 更多有关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数码港培育计划的详情更多有关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的资料

「新型工业化」

政府近年积极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以新技术及智能生产为基础,而不需要太多用地或劳动力的先进制造业,为青年人创造优质就业机会,带动本港经济多元发展。我们一直从基建、人才、资金、技术及科研五大方面推动「新型工业化」。

更多有关香港科技园公司的基建支援 更多有关「新型工业化资助计划」更多有关「新型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更多有关研发中心 更多有关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工作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旨在表扬及推广资讯及通讯科技界的精英和机构的卓越成就。此奖项计划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全力支持。

更多有关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只备有繁体版本)

资讯及通讯科技行业网站

此网站专为资讯及通讯科技业而设,提供业界最新的市场资讯、采购讯息、贸易商机及实用工具,有助商家掌握业界的商贸形势,发掘商机。

登入资讯及通讯科技行业网站

香港国际创科展

汇聚各项新世代智慧解决方案、尖端技术及颠覆性创新科技,香港国际创科展是促进区域与跨行业合作的理想平台。

活动云集各地创科界翘楚、企业家、意见领袖与投资者,就合作机遇与市场趋势分享真知灼见。立即亲身参与,掌握市场最新脉搏,寻找下个潜在商业合作伙伴。

更多有关香港国际创科展

Design Inspire

同样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博览,汇聚设计、品牌管理、市场推广及实用科技企业参加,集中展出各类实用科技和商业设计。

更多有关Design Inspire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