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及驾驶事务

运输及驾驶事务

安全守则/资讯

灵活网格

道路安全

安全驾驶与健康

一个称职的驾驶者不但应在驾驶时保持警觉,同时应注意个人健康。本文介绍如何建立安全驾驶态度和提供相关的健康资讯。

单车资讯中心

网上单车信息中心是一个为喜爱以骑单车作为消闲活动人士而设的一站式资讯平台。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单车径的位置、泊位地点、骑单车安全提示、教育及宣传活动等资讯,以及进行中的主要单车工程项目及单车径临时封路或改道安排等资料。此外,资讯中心亦提供相关连结,连接其它负责管理、维修及规划单车设施/场地及处理执法事宜的政府部门。

道路使用者守则

运输署编制的「道路使用者守则」载有各类道路使用者都应知道的规则、指示和资料,让我们可安全和有效地使用道路系统。

违例驾驶记分制度

本文介绍违例驾驶记分制度如何运作及其影响。

强制修习驾驶改进课程

由2009年2月9日起,违例驾驶者须强制修习驾驶改进课程。本文介绍驾驶改进课程的目的、须强制修习课程的驾驶者类别及其他相关资料,并提供道路安全提示。

驾驶改进计划和学校

运输署推行「驾驶改进计划」以教育驾驶人士正确的驾驶态度和行为,并推广道路安全意识。此网页载有政府认可驾驶改进学校的联络资料。

驾驶者处理紧急事故须知

你可在此获得处理中途坏车和交通意外等事故的实用资讯,及有关道路安全和索偿的贴士。

道路使用小贴士

你可在此查阅有关道路安全的提示及小贴士。

道路安全通讯

由运输署及道路安全议会制作的「道路安全通讯」为道路使用者提供最新的道路及交通安全讯息。你可透过此网页浏览各期通讯。

游乐船安全

游船河安全贴士

本文介绍操作游乐船的安全指引,让你和乘客于本港水域安心享受海上乐趣。

给驾船者的指引 - 应做和不应做的事

在享受船艇活动的乐趣同时,游乐船操作员亦应确保海上安全和保护海洋环境。 此网页载有 安全操作 的指引 。

分道航行制/主要航道

设定主要航道和分道航行制的目的,是提高繁忙或海上交通限制水域的航行安全。此网页载有香港水域内的十六条主要航道和两个分道航行制。

船只航速限制区

本港海域设有多个航速限制区,保障航程安全。此网页载有在特定月份和时间内的时速限制详情。

出海观赏烟花或参与大型盛事的安全须知

本文介绍出海观赏烟花或参与大型盛事时的安全须知。

航空交通管制安全

机场航空交通管制仪器

此网页介绍香港国际机场各航空交通管制仪器的功能。

「缩小垂直间隔」规定

香港空域在二零零二年实施缩小垂直间隔规定,提升空域的使用量和提高运作效率。

航空知识

民航处 — 航空教育径(免费入场)

以展品和模型向参观者介绍香港民航业的发展,以提升其对航空的知识和兴趣。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