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及科技

通讯及科技

香港智慧城市

灵活网格

「智方便」

「智方便」流动应用程式提供一站式个人化数码服务平台,让用户以智能方式,更方便地利用个人流动电话登入及使用网上服务。拥有「智方便」户口的用户可以通过流动应用程式,使用其「身份认证」、「数码签署」及「填表通」功能,轻松登入及使用已支援「智方便」的网上服务。用户亦可设定「个人化提示」服务,及早接收政府服务的最新资讯。

「智方便」

多功能智慧灯柱

欢迎到多功能智慧灯柱专题网页参观,了解智慧灯柱的位置、应用和设备。推行智慧灯柱旨在收集气象、空气质素、道路车流等实时城市数据,并配合5G服务数码基础建设的发展,以推动智慧城市发展。

多功能智慧灯柱

香港智慧城市蓝图网站

政府通过推行「香港智慧城市蓝图」提出的措施,致力把香港构建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智慧城市。浏览此网站可细阅蓝图内容和了解相关的发展计划。

香港智慧城市蓝图网站

「Wi-Fi.HK」计划

认识香港通用Wi-Fi品牌「Wi-Fi.HK」,并在此搜寻由参与计划的公私营机构提供的完全免费或设有免费使用时段的「Wi-Fi.HK」热点。

「Wi-Fi.HK」计划

「资料一线通」

「资料一线通」发放由政府部门及公营/私营机构提供的各种公共资料,免费供市民大众作商业及非商业再用。

地理资讯地图

查阅政府的数码地图和地理空间信息、各种公共设施和服务的位置及相关资讯,以及各项有关天气、交通、空气及泳滩质素的分区实时数据。

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

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提供平台,联系政府部门与创新科技业界(特别是本地初创企业及中小企),以促进部门与业界携手建立创新措施,提升公共服务质素。

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