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贸及资讯保安

电子商贸及资讯保安

资讯保安

灵活网格

网络安全资讯站

此网站向一般用户、中小企和学校提供指引及网络安全工具资讯,替电脑、流动通讯设备及网站进行安全检测,并附实用的资讯保安建议,协助防御网络攻击。

网络安全资讯站

资讯安全网—中小企业专栏

此网页为中小企业介绍一些需要关注的资讯保安范畴,并提供工业和技术上的指引,帮助他们建立值得信赖和资讯保安妥善的公司。

资讯安全网—中小企业专栏

保安警报和博录

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网站与公私营机构及市民分享有关保安威胁及漏洞的最新资讯,并提供建议,以保护他们的资讯系统及数码资产。

保安警报和博录

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 (HKCERT)(只备有繁体版本)

HKCERT是本港的资讯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为中小企及互联网用户提供资讯保安事故的消息和防御指引、事故回应及支援服务,以及提高保安意识。

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 (HKCERT)(只备有繁体版本)

最新科技罪案警报

你可在此搜寻最新科技罪案,并了解如何保护自己、家人和你的业务远离这些不法活动。

电子认证

「电子认证」是使用者以电子形式向资讯系统对其身分确立认证信心的程序。你可在此网页得知你的业务是否需要应用「电子认证」、程序、常见威胁、保证等级及架设有关系统的建议流程。

打击滥发讯息

对商业电子讯息,包括短讯、预录电话讯息和电邮感到烦厌?此网页介绍政府如何立法监管非应邀电子讯息、如何拒收此等讯息和免受滥发电邮的滋扰。

打击滥发讯息

无线网络的保安贴士

当你的无线设备利用公共无线热点上网时,可能有机会遇到网上袭击。此网页的保安贴士可以帮你在无线上网时,防范网上袭击的威胁。

数码证书

在涉及敏感资料的网上交易中,数码证书可以核实你的身分、把资料保密、保障资料的完整性、以及作出数码签署。在本网页,你可以认识数码证书的作用、香港的认可数码证书,以及接受数码证书的政府网上服务。

资讯科技保安政策及指引

你可在此下载有关资讯科技保安政策及指引的文件。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