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及医疗服务

保健及医疗服务

医院及诊所

灵活网格

香港医疗体系简介

你可在此了解香港的公营及私营医疗服务。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

由政府主导的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是以病人为本的全港性电子互通平台,在此了解更多有关这个系统和登记方法。

自愿医保计划

自愿医保计划是医务卫生局推行的政策措施,以规范个人偿款住院保险产品,而保险公司和消费者的参与均属自愿性质。你可浏览此网页了解详情。

公共医院及医疗机构

你可在此查看本港的公共医院及医疗机构、有关服务范围、探病时间及联络电话。

私营医院

此网页提供注册私营医院的一览表,包括地址、联络资料及网址。

卫生署辖下的诊所及中心

你可在此查阅各专科诊所及中心的地址、电话号码及服务时间,包括母婴健康院、妇女健康中心、长者健康中心及胸肺科诊所等。

医院管理局辖下的普通科门诊

你可在此查阅医管局辖下的普通科门诊的地点、服务时间及预约方法等。

医院管理局辖下的社区医疗服务

你可在此一览医管局辖下的各种社区医疗服务,包括护理服务和精神科小组等。

基层医疗指南

《基层医疗指南》是一个包括不同基层医疗服务提供者的个人及执业资料的网络模式指南。市民现在可以登入基层医疗指南的网页,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家庭医生、牙医或中医。

公立医院服务收费

你可在此网页查阅医管局医院及诊所的收费,以及使用公立医疗服务的资格。

公立医院及诊所费用减免机制

在公立医院及诊所费用减免机制下,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的受助人,以及符合若干准则的弱势社群,可获豁免公营医疗服务收费。浏览此网页了解详情。

医疗券

长者医疗券计划旨在资助合资格长者使用私营基层医疗服务。现时,每名年满65岁的合资格长者每年的医疗券金额是2,000元。未使用的医疗券可保留和累积,以8,000元为上限。

撒玛利亚基金资助项目

医院管理局管理的「撒玛利亚基金」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经济援助,以应付治疗过程中的指定「自资购买医疗项目」或新科技的费用。

仁济永强全瘫病人基金

此项基金为有需要的全瘫病人提供经济援助,包括资助购买医疗及康复用具、照顾者津贴及医疗消耗津贴。浏览此网页了解详情。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