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康乐及运动

文化、康乐及运动

图书馆服务

灵活网格

图书馆服务

图书馆服务

香港公共图书馆系统概要,包括图书馆地址,所提供的服务及设备,近期动态以及如何将您的香港身份证作为图书证使用。

图书馆地点及开放时间

此网页提供所有公共图书馆的地址及开放时间。

线上图书馆服务

此网站提供各项线上图书馆服务的连结,包括搜寻、预约及续借图书馆资料等。

电子书

香港公共图书馆现存一系列中英文电子书,供持有香港公共图书馆图书证的读者经互联网阅览。电子书馆藏学科范围丰富,内容有适合一般读者阅读的文本,及切合专业人士或高级程度读者使用的专科研习及参考用书。

自助图书站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的香港公共图书馆推出试验计划,在港岛、九龙及新界三个地点各设一个「自助图书站」,提供24小时借阅、归还、缴款及领取预约图书馆资料服务。

电子资源

香港公共图书馆通过互联网为登记读者提供各类电子资源,包括电子书、有声书、百科全书、传记资料、阅读指南,以及中文期刊文章和论文索引。

多媒体资讯系统

此系统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数码化内容及多媒体资料,你可以利用系统的一站式互动检索服务,搜寻并即时使用各类数码化图像及文件资料。

推广项目及阅读活动

图书馆活动

你可在此浏览于香港公共图书馆内举行的各种活动详情,包括书籍展览、儿童故事时间、专题讲座等。

为儿童及青少年提供的阅读资源

通过此网站,你可找到各项特别为引起儿童及青少年阅读兴趣而举办的阅读计划、特别活动和有用资源。

图书证

申请以香港智能身份证使用图书馆服务

你可选择以香港智能身份证使用图书馆服务,届时便无须另外携带图书证。请透过此网页了解申请手续及下载申请表格。

申请图书证

你可通过此网页了解申请香港公共图书馆图书证的手续。

申请「担保人专用图书证」

你可通过此网页了解申请「担保人专用图书证」的手续,以照顾年幼读者、长者及行动不便人士的阅读需要。

申请「担保人专用图书证 (第二担保人)」

你可通过此网页了解申请「担保人专用图书证 (第二担保人)」的手续,以照顾年幼读者、长者及行动不便人士的阅读需要。

报失图书馆适用身份证

如遗失图书馆适用身份证,你须同时向入境事务处及香港公共图书馆报失。你可在此网页查阅报失手续及下载相关表格。

报失及补领图书证

你可在此网页查阅补领香港公共图书馆图书证的手续。

网上读者登记

如你从未领有香港公共图书馆之图书证或电子帐户,可透过此网上平台申请电子帐户或图书证。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