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贸易及进出口

环球贸易及进出口

进口及出口

灵活网格

香港的贸易政策

香港自由贸易政策的基础,是强大和可靠的多边贸易制度。你可在此了解香港的贸易政策及有份参与的国际经贸组织。

香港进出口管制及签证简介查询

你可透过此项网上查询服务,以物品、进口/ 出口管制类别、文件及签发当局或有关机构,搜寻适用的进出口管制及签证要求。

工业贸易署电子服务

这网页详列由工业贸易署提供的各项电子服务。

道路货物资料系统

你可透过此网页找到道路货物资料系统的资料,包括登记程序和以电子方式预报进出口货物资料的规定。

进口汽车作商业用途

你可使用电子方式提交汽车进口申报,以及办理汽车首次登记税评值申请。

关税查询表格

你只需要在这网页输入简单资料,便可查询关税税率。你更可选择以电邮、电话、传真或邮寄回复。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香港信保局)透过提供出口信用保险服务,保障出口商因商业或政治事故,未能收回款项的风险,从而鼓励及支持香港出口贸易。

进出口清关

透过此网页,你可查阅进口及出口货物的清关手续,以及禁运货品、临时进口、进口汽车等资料。

进出口报关

透过此网页,你可查阅进口及出口货物的报关手续。

战略物品管制制度

政府致力维持有效的进口和出口管制制度,遏止战略物品非法流入,你可在此了解有关政策及措施。

战略物品管制制度

采用标准货品编码及条码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是香港唯一获认可签发GS1及EPC编码的机构,方便企业识辨不同的货品、位置和贸易伙伴,从而提高其国际市场的竞争优势。

以电子方式提交及处理贸易文件

你可使用电子方式提交及处理贸易文件。「标奥」、「商贸易」及「贸易通」是「政府电子贸易服务」的供应商。

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

你可在此网页找到「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的资料,包括申请程序和优惠,有关计划的申请文件亦可供下载。

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

贸易单一窗口

你可在此网页找到贸易单一窗口的资料,并透过一站式电子平台,提交个别货种所需要的进出口贸易文件。

贸易单一窗口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