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法律及治安

政府、法律及治安

权益

灵活网格

个人权利

人权

你可在此了解更多有关人权事务的资料。

平等机会

政府致力促进平等机会,以及消除一切形式的歧视。多年来,我们推行了多项立法、行政以及/或教育措施,务使每个人,不论性别、家庭岗位、性倾向、种族,都能享有平等机会。

保障个人资料

《个人资料(私隐)条例》保障有关个人资料方面的个人私隐权。

公开资料政策

政府的政策是尽量提供资料,让市民对我们如何制定和实施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更有效地监察政府的表现。

妇女事务委员会

妇女事务委员会致力促进本港妇女的福祉和权益。你可在此查阅委员会的工作详情。

安老事务委员会

安老事务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向政府提供建议,制订全面的安老政策。你可在此查阅委员会的工作详情。

种族关系组

种族关系组为「促进种族和谐委员会」提供秘书处服务,致力促进种族和谐,及为香港少数族裔提供支援服务。你可在此查阅种族关系组如何推动各种族的平等机会,及特别为香港少数族裔提供的服务。

性别认同及性倾向小组

性别认同及性倾向小组成立的目的是促进不同性倾向人士的平等机会,管理平等机会(性倾向)资助计划,及设立查询和投诉热线。你可登入以了解更多有关小组的工作详情。

如何申请在本港举行公众集会或游行

如何申请在本港举行公众集会或游行

根据《基本法》和《基本人权法案条例》,市民拥有和平集会和公众游行的自由和权利。于本港举行公众集会或游行,须向当局递交通知书,本文将介绍有关详情。

保障消费者

保障消费者

消费者委员会致力维护消费者的利益,提出消费者关注的议题并推动社会作出广泛的讨论。你可在此查阅最新的消费者警示、递交投诉或查询,及了解更多有关消费者的权益。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是一所非牟利机构,主要以「先调解,后仲裁」的方式,协助解决金融服务顾客(个人、独资经营者和小型企业)与其金融机构之间的金钱争议。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