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康乐及运动

文化、康乐及运动

文物及博物馆

灵活网格

博物馆

展览

你可在此查看各康文署博物馆的展览资料。

推介行程

你可在此参考博物馆及邻近景点的建议行程。

康文署辖下的博物馆

你可在此查看各康文署博物馆的联络方法、地址及开放时间。

博物馆通行证

你可在此查看博物馆通行证的费用﹑优惠及申请详情。

香港其他博物馆

你可在此搜寻香港其他各具特色的主题博物馆,如警队博物馆、香港海事博物馆及香港赛马博物馆等。

历史文物和博物馆

你可在此了解政府在保育文物方面的工作,各项文物活动详情、相关网上资源,以及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管理的博物馆资料。

科学和天文活动

了解香港政府在香港太空馆、香港科学馆和位于万宜水库的天文公园提供的科学和天文设施活动,包括常设和专题展览、互动性展览、观星活动及其他活动。

文物及古迹

香港历史文物 - 保育‧活化

此网站为你提供政府文物保育工作的资讯,并充当平台及数码储存库以贮存文物相关的资料。

香港文物地理资讯系统

系统提供香港的法定古蹟、已评级历史建筑及具考古研究价值的地点的资讯。

香港考古资料系统

系统透过图片、器物资料及360度互动欣赏,展示香港重要的出土文物及相关资料。

古物古迹办事处

古物古蹟办事处致力保存香港的考古遗存和历史建筑,并透过举办教育和公众参与活动,以促进公众在文物保育方面的认识。网页详列办事处的使命和活动,包括文物保育、研究、展览、讲座、导赏服务,以及社区参与等。

香港文物探知馆

香港文物探知馆是文物教育及推广的平台,透过多元的教育和推广活动,增进市民对文化遗产的认识,并探索及享受当中的乐趣。

屏山邓族文物馆暨文物径访客中心

屏山邓族文物馆暨文物径访客中心由1899年兴建的旧屏山警署活化而成。该中心向公众介绍屏山邓族的历史和文物,以及文物径沿途文物地点。

文物径及历史建筑群

古物古蹟办事处设立屏山文物径、龙跃头文物径、中西区文物径及「赏.识港大历史建筑」,把历史建筑及遗址串连。网站提供小册子供市民下载,而「赏.识港大历史建筑」更设有语音导赏,方便游人了解相关的歴史发展和欣赏建筑美学。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