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及应课税品

税务及应课税品

印花税

灵活网格

须加盖印花的文件及人士

本文提供有关须加盖印花的文件及人士的资料。

加盖印花的方法

为节省时间,你可使用电子印花服务为物业及股票转让文书加盖印花。本文介绍加盖印花的各种方法。

电子印花服务

你可于网上递交申请及缴付印花税,并即时列印印花证明书。

印花税收费

坐落香港的不动产买卖或转让文书、不动产租约及香港证券的转让文书须缴付不同税率的印花税,你可在这里获得有关印花税税率的详尽资料。

加盖印花的期限及延期缴交住宅物业交易印花税

各类文件的加盖印花的期限均有所不同,一般由2天至30天不等。另外你可申请延期缴交住宅物业交易的印花税,延期最长可至首份合约签立日期后3年。你可在此找到更多资料。

逾期加盖印花及未有为文件加盖印花

逾期加盖印花须缴交罚款,不过在某些情况下,罚款可被减免。你可以书面提出申请减免印花税。

未加盖印花文件的有效性及不足代价

任何可予征收印花税的文书但未被加盖适当印花,不得在任何法律程序中被收取为证据,这里提供更多有关未加盖印花及不足代价的资料。

退款、申请裁定及反对评税

你可就某份文件的印花税申请退款,或对印花税署署长作出的评税提出反对及上诉。本文为你提供相关的资料。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