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

就业

雇员保障及补偿

灵活网格

破产欠薪保障基金

因雇主无力偿债而遭拖欠工资、未放年假及未放法定假日薪酬、代通知金和遣散费的雇员,可向破产欠薪保障基金申请特惠款项。浏览这里了解详情。

雇员在雇主无力偿债时的权利

你可在此了解雇员在雇主无力偿债时的权利。

如何寻求免费及自愿性质的调停服务

了解雇主及雇员如何向劳工处劳资关系科寻求免费及自愿性质的调停服务,以解决劳资纠纷及雇佣申索。

雇员补偿指南

此网页提供一系列有关雇员补偿的刊物及资讯,包括如何提出雇员补偿申索及呈报工伤等。

雇员补偿科办事处

此网页载有雇员补偿科办事处的地址。

因工受伤索偿须知

你可在此了解因工受伤的申索补偿贴士,以及作为雇主应如何履行有关的法律责任。

职业性失聪补偿管理局

职业性失聪补偿管理局为受雇从事于指定高噪音工作因而引致职业性失聪的人士,提供补偿及资助他们支付听力辅助器具的开支。你可在此网站了解详情。

肺尘埃沉着病补偿基金委员会

肺尘埃沉着病补偿基金委员会为肺尘埃沉着病及间皮瘤患者,提供补偿及复康计划。你可在此网页了解详情。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