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

环境

噪音

灵活网格

香港的噪音污染

一如其他大城市,香港正面对严重的噪音问题。此文可让你了解为何噪音会是一个问题,及建筑、交通、飞机及其他的噪音的情况,并介绍政府管制噪音的措施。

建筑及装修噪音

香港人烟稠密,建筑及装修噪音无疑是一个重大的问题。你可在此知悉环保署采取的建筑噪音管理措施、建筑噪音许可证及噪音标签的制度、环保署鼓励业界遵守的良好管理业务守则,以及「宁静装修先导计划」。

建筑及装修噪音

公众地方及住宅噪音

住用处所或公众地方发出的噪音均受《噪音管制条例》监管。你可在此知道如何在住宅楼宇中采用隔音设计,以及帮助减少公众地方及住宅噪音的方法。

交通噪音

所有大城市都会面对严重的交通噪音问题。为解决本港的交通噪音问题,政府已采取了一系列的相应措施。此文会介绍政府怎样处理新建和现有道路噪音、减少车辆噪音的方法,以及其他环保的噪音解决方案。

交通噪音

飞机噪音及工商业处所发出的噪音

现时,飞机噪音及工商业处所发出的噪音均受到严格的监管。你可在此知道更多香港在控制及减少世界上其中一个最繁忙机场的飞机噪音方面的工作,以及有关规管工商业处所发出噪音的措施。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