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事务

入境事务

中国国籍

灵活网格

中国国籍的一般资料

本网页详列有关中国国籍的法律架构,你能就中国国籍作出的各类变更,在何处提交申请或取得进一步资料,以及各申请的相关费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

此网页刊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及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时的解释。

申报国籍变更

持有外国护照的中国籍香港居民须向入境事务处申报国籍变更,方可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内成为外籍公民。请在此查阅相关之申请手续及对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居留权所带来之影响。

加入中国国籍

本网页详列有关申请加入中国国籍的细节及申请程序,并提供申请表格以供下载。

退出中国国籍

本网页详尽说明有关申请退出中国国籍的手续,并阐释退出中国国籍后对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居留权的影响。你也可在此下载申请表格。

恢复中国国籍

有需要申请恢复中国国籍的人士可参考本网页所载之指引及申请手续。

关于中国国籍的常见问题

此网页详载了有关中国国籍的常见问题及答案。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