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及应课税品

税务及应课税品

物业税

灵活网格

业主的税务责任

你可透过此网页了解业主的税务责任。

申报租金收入

你可在此了解如何填写及提交物业税报税表,包括由个别人士全权拥有、由个别人士联权或分权拥有,及法团与团体拥有的物业。

出租收入

此网页说明申报出租收入的详情,包括出租收入的定义及申报租约顶手费的资料。

租金收入的税项扣除

你可在此了解更多关于物业税的税项扣除,包括业主缴付的差饷、不能追回的租金,以及修葺及支出的标准免税额。

选择个人入息课税是否减少税款

通过此网页,你可了解更多关于个人入息课税的资料,以及如何减少所须缴付的物业税。

填写及提交报税表

此网页提供有关填写物业税及提交报税表的资料。

税率

你可在此浏览不同课税年度的物业税税率。

怎样计算物业税

此网页说明怎样计算物业税,以及提供计算物业税及暂缴物业税的例子。你也可下载申请暂缓缴交暂缴税的表格。

缴税办法

你可使用互联网、电话、银行自动柜员机、邮寄或亲临缴付税款。此网页提供各项付款办法的详情。

不依时缴税的后果

纳税人须按评税通知书内所指明的日期或之前缴付税款。此网页提供不依时缴税后果的资料。

反对评税及缓缴暂缴税

纳税人有权对评税提出反对及上诉,你可在此了解有关资料。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