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及應課稅品

稅務及應課稅品

物業稅

靈活網格

業主的稅務責任

你可透過此網頁了解業主的稅務責任。 

申報租金收入

你可在此了解如何填寫及提交物業稅報稅表,包括由個別人士全權擁有、由個別人士聯權或分權擁有,及法團與團體擁有的物業。

出租收入

此網頁說明申報出租收入的詳情,包括出租收入的定義及申報租約頂手費的資料。

租金收入的稅項扣除

你可在此了解更多關於物業稅的稅項扣除,包括業主繳付的差餉、不能追回的租金,以及修葺及支出的標準免稅額。

選擇個人入息課稅是否減少稅款

通過此網頁,你可了解更多關於個人入息課稅的資料,以及如何減少所須繳付的物業稅。

填寫及提交報稅表

此網頁提供有關填寫物業稅及提交報稅表的資料。

稅率

你可在此瀏覽不同課稅年度的物業稅稅率。

怎樣計算物業稅

此網頁說明怎樣計算物業稅,以及提供計算物業稅及暫繳物業稅的例子。你也可下載申請暫緩繳交暫繳稅的表格。

繳稅辦法

你可使用互聯網、電話、銀行自動櫃員機、郵寄或親臨繳付稅款。此網頁提供各項付款辦法的詳情。

不依時繳稅的後果

納稅人須按評稅通知書內所指明的日期或之前繳付稅款。此網頁提供不依時繳稅後果的資料。

反對評稅及緩繳暫繳稅

納稅人有權對評稅提出反對及上訴,你可在此了解有關資料。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