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康樂及運動

文化、康樂及運動

圖書館服務

靈活網格

圖書館服務

圖書館服務

香港公共圖書館系統概要,包括圖書館地址,所提供的服務及設備,近期動態以及如何將您的香港身份證作為圖書證使用。

圖書館地點及開放時間

此網頁提供所有公共圖書館的地址及開放時間。

線上圖書館服務

此網站提供各項線上圖書館服務的連結,包括搜尋、預約及續借圖書館資料等。

電子書

香港公共圖書館現存一系列中英文電子書,供持有香港公共圖書館圖書證的讀者經互聯網閱覽。電子書館藏學科範圍豐富,內容有適合一般讀者閱讀的文本,及切合專業人士或高級程度讀者使用的專科研習及參考用書。

自助圖書站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香港公共圖書館推出試驗計劃,在港島、九龍及新界三個地點各設一個「自助圖書站」,提供24小時借閱、歸還、繳款及領取預約圖書館資料服務。

電子資源

香港公共圖書館通過互聯網為登記讀者提供各類電子資源,包括電子書、有聲書、百科全書、傳記資料、閱讀指南,以及中文期刊文章和論文索引。

多媒體資訊系統

此系統為市民提供豐富的數碼化內容及多媒體資料,你可以利用系統的一站式互動檢索服務,搜尋並即時使用各類數碼化圖像及文件資料。

推廣項目及閱讀活動

圖書館活動

你可在此瀏覽於香港公共圖書館內舉行的各種活動詳情,包括書籍展覽、兒童故事時間、專題講座等。

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的閱讀資源

通過此網站,你可找到各項特別為引起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興趣而舉辦的閱讀計劃、特別活動和有用資源。

圖書證

申請以香港智能身份證使用圖書館服務

你可選擇以香港智能身份證使用圖書館服務,屆時便無須另外攜帶圖書證。請透過此網頁了解申請手續及下載申請表格。

申請圖書證

你可通過此網頁了解申請香港公共圖書館圖書證的手續。

申請「擔保人專用圖書證」

你可通過此網頁了解申請「擔保人專用圖書證」的手續,以照顧年幼讀者、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的閱讀需要。

申請「擔保人專用圖書證 (第二擔保人)」

你可通過此網頁了解申請「擔保人專用圖書證 (第二擔保人)」的手續,以照顧年幼讀者、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的閱讀需要。

報失圖書館適用身份證

如遺失圖書館適用身份證,你須同時向入境事務處及香港公共圖書館報失。你可在此網頁查閱報失手續及下載相關表格。

報失及補領圖書證

你可在此網頁查閱補領香港公共圖書館圖書證的手續。

網上讀者登記

如你從未領有香港公共圖書館之圖書證或電子帳戶,可透過此網上平台申請電子帳戶或圖書證。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