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

就業

職業安全及健康

靈活網格

有關職業安全及健康法例的常見問題

此網頁提供有關職業安全及健康法例的常見問題和答案。

職安健資訊中心

你可在此網頁閱覽有關職業安全與健康的法例及其他有關資料。

職業安全健康局提供的訓練課程及講座

你可在此查閱一系列的訓練課程、講座及會議,以滿足不同行業的需要。你也可透過此網頁網上報名、下載有關表格或進入網上學習平台。

職業安全及健康服務

勞工處提供一系列有關職業安全與健康的服務。你可在此查閱詳情。

職業安全健康中心

職業安全健康中心向僱主和僱員提供職業安全健康的資訊及證書課程。瀏覽這裡了解詳情。

職業健康診所

職業健康診所提供診斷和治療與職業有關的疾病、輔導服務、健康工作環境的建議等。

辦公室員工的職業健康

你可在此了解到辦公室工作的潛在健康風險,以及如何確保辦公室環境的職業健康。

輻射工作人員的健康檢查及輻射監測服務

你可在此網站為涉及輻射工作的僱員預約健康檢查時段及申請輻射監察服務。如果你是輻射監察服務的個人用戶,你亦可查閱輻射劑量記錄。

職業健康講座

職業健康服務的護士會造訪不同的工商機構,透過講座形式,講解職業健康概念、辨別危害健康的因素和預防危害的原則及方法。此網頁載有聯絡方法。

職業健康公開講座

你可在此網頁查看每月的職業健康公開講座,以及下載報名表格。

職業安全及健康免費訓練課程

你可在這裡查看為公營和私營機構人員提供的職業安全及健康訓練課程,也可下載課程手冊及申請表格。

企業夥伴計劃

通過夥伴合作模式,企業與職安局共同推行策略性職安改善項目,改善工作環境和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此網頁載有詳情。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