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環境

自然保育

靈活網格

香港的自然資源及自然保育政策

自然保育是政府策劃未來發展的其中一項核心。此文會介紹本港生態資源的多樣性,以及政府就管理及保護自然環境而採取的措施。

香港的自然環境及動植物物種

優越的地理位置加上資源的妥善管理,使香港能夠享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你可在此查閱更多關於香港自然環境的資料、香港的動植物品種、提供相關資訊的政府網頁以及香港生物多樣性數據庫。

古樹名木冊

樹木是本地的珍貴自然資源和文化見證。為能夠有效將它們保存,政府特別編製了古樹名木冊。你可在此查閱更多有關該名冊的資料、名冊所記錄的珍貴樹木,以及如何查閱名冊內的資料等。

保護瀕危物種

此文會詳述香港就保護瀕危物種所遵守的國際性協議及本地所採取的措施、政府對瀕危物種貿易進行的監管、公眾宣傳活動及瀕危物種資源中心的資訊。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