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事務

入境事務

中國國籍

靈活網格

中國國籍的一般資料

本網頁詳列有關中國國籍的法律架構,你能就中國國籍作出的各類變更,在何處提交申請或取得進一步資料,以及各申請的相關費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此網頁刊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及於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時的解釋。

申報國籍變更

持有外國護照的中國籍香港居民須向入境事務處申報國籍變更,方可於香港特別行政區內成為外籍公民。請在此查閱相關之申請手續及對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居留權所帶來之影響。

加入中國國籍

本網頁詳列有關申請加入中國國籍的細節及申請程序,並提供申請表格以供下載。

退出中國國籍

本網頁詳盡說明有關申請退出中國國籍的手續,並闡釋退出中國國籍後對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居留權的影響。你也可在此下載申請表格。

恢復中國國籍

有需要申請恢復中國國籍的人士可參考本網頁所載之指引及申請手續。

關於中國國籍的常見問題

此網頁詳載了有關中國國籍的常見問題及答案。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