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康樂及運動

文化、康樂及運動

郊野公園、遠足路徑及營地

靈活網格

郊野公園及遠足路徑

郊野公園

想在周末到郊外旅行?你可在此查閱全港所有郊野公園的郊遊路線、郊遊設施、景點及交通網絡等資料。

遠足路線及家樂徑

如你計劃遠足旅行,請在此瀏覽香港各遠足徑、郊遊徑、家樂徑等路線。此網頁更詳列沿途景點、地圖及安全指引以供參考。

行山樂

此網頁主要介紹香港多條各具特色的行山徑,帶領你進入青山綠水的世界,遠離煩囂的鬧市。你也可從「行山樂」介紹的路徑中選擇適合自己和家人的路線,體驗遠足的樂趣。

郊遊遠足時的通訊方法

此專題文章介紹在郊野公園與外間保持聯繫及應付緊急情況的聯絡方法。

香港遠足路徑天氣服務

這網頁提供本港主要遠足路徑未來七天的自動天氣預報,在用戶選定遠足路線後,會計算出約需的時間及沿途每小時的天氣預測,方便遠足人士計劃行程。

天文觀測天氣資訊

此網頁為觀星人士提供一個香港天文觀測熱點的天氣信息平台,以便他們計劃及進行天文觀測活動。

越野單車路線

本港郊野公園闢設十五條指定的越野單車徑,讓你一嘗越野單車活動的樂趣。此網頁為你提供越野單車徑位置的詳情。

野營和遠足實用資訊

本文介紹可供遠足、玩越野單車、露營和宿營的地點、安全指引和其他實用資訊。

急救

本文介紹急救的基本知識及提供相關訓練課程的機構。

如何在進行戶外活動時應付突發事故

你可在此了解如何應對進行戶外活動時發生的事故,例如為傷者施予急救、面對自然災害、聯絡緊急救援,以及如何在香港以外地方尋求協助。

香港的自然景觀

你可在此了解政府保護本港自然環境的工作,以及供遊人賞玩的自然景點。

度假營及露營地點

度假營

想與摯愛親朋到度假營輕鬆一下?你可在此瀏覽政府轄下營舍的地點、活動設施,及未來30日營期餘額。網頁更提供連結至其他非政府機構營舍的網頁。

搜尋持牌度假屋

度假屋開設於新界及離島的村屋內。你可在此網頁按地區或其他要求(如房間數目),查閱香港度假屋資料(地址及電話等)。

露營地點

你可在此查閱位於本港郊野公園內的指定露營地點詳情,包括位置、交通、設施及地圖等。

本港天氣

香港天文台

在與親友共享戶外活動的樂趣前,你可在此查閱詳盡的本港天氣資料,包括分區天氣訊息、天氣預報和警告、紫外線指數、天文及潮汐資料等。

我的天文台

由香港天文台開發的個人化天氣服務,用戶可獲取身處地點的最新天氣資料。

空氣質素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環境保護署每小時公布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告知市民在本港由空氣污染引發的短期健康風險,以便市民能採取預防措施,保障健康。你可在此認識空氣質素健康指數怎樣運作,以及得知由空氣污染引發的短期健康風險的資料和訊息。

實時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此網頁讓你瀏覽實時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實時空氣質素健康指數會每星期七日、每日 24 小時向市民發布。

綠化香港

綠化香港

綠化是締造環保社會的重要環節。它為我們的環境帶來很多好處,並需要社會各界參與。本文介紹香港政府的綠化政策,綠化的好處,政府綠化工作,樹木管理,以及你如何可以參與綠化香港。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