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社會服務

房屋及社會服務

社會保障及援助

靈活網格

社會保障

廣東計劃

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廣東計劃為選擇移居廣東省的合資格香港居民,每月提供現金津貼。你可透過此網頁了解申請資格、津貼類別和申請辦法。

福建計劃

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福建計劃為選擇移居福建省的合資格香港居民,每月提供現金津貼。你可透過此網頁了解申請資格、津貼類別和申請辦法。

社會保障如何協助市民大眾

本文介紹香港政府為有需要市民推出的多項援助計劃,例如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醫療援助和房屋援助。

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綜援)

綜援計劃以入息補助方法提供安全網,協助經濟上無法自給的人士應付生活上的基本需要。你可透過此網頁了解申請資格、援助金類別及申請辦法。

舉報涉嫌欺詐及濫用社會保障福利

如果你知道有任何人士涉嫌以欺詐手段騙取社會保障福利,可向社會福利署舉報,你可在此查閱舉報方法。

社會保障上訴手續及程序

你可透過此網頁了解如何就社會保障申請資格和發放情況向社會福利署提出上訴。

社會福利署分區福利辦事處

你可在這裡查閱社會福利署各分區福利辦事處的地址及聯絡資料。

公共福利金計劃

公共福利金計劃為嚴重殘疾或年齡在65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每月提供現金津貼。你可透過此網頁了解公共福利金的申請資格、津貼類別和申請辦法。

暴力及執法傷亡賠償計劃

此計劃的目的是提供經濟援助給因暴力罪行或因執法人員使用武器執行職務以致受傷的人士或其受養人(如受害人因傷死亡)。你可在此網頁了解更多資料。

交通意外傷亡援助計劃

此計劃向道路交通意外受害人士或其受養人(如受害人因傷死亡)迅速提供經濟援助。你可在此了解更多資料。

公立醫院及診所醫療費用減免機制

病人如有經濟困難,可申請減免醫療收費,審批時會以家庭為基礎作出資格評估,考慮因素包括申請人的經濟、社會和醫療情況。此網頁載有申請辦法及審批準則的詳情。

促進社會共融

你可在此了解政府為殘疾人士、少數族裔、新來港人士及貧困人士提供的服務,以幫助他們融入社群。

緊急援助

緊急救濟

緊急救濟為天災或其他不幸事故的災民,及因樓宇成為危樓而遭發出封閉令以致被着令撤離家園的受影響人士提供食物(或現金代替膳食)及救濟物品。你可瀏覽這裡了解更多資料。

短期食物援助服務

資助非政府機構營辦的短期食物援助服務隊為短期難以應付日常食物開支的個人或家庭,提供一般每次不超過8個星期的基本食物援助。

緊急支援服務:臨時庇護中心、臨時避寒中心和夜間臨時避暑中心

遇上惡劣天氣、天災或緊急事故,民政事務總署會為受影響的人士提供緊急支援服務。於天氣寒冷或持續酷熱時,臨時避寒中心/夜間臨時避暑中心會開放供有需要人士入住。你可在此查閱服務詳情。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