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環境

水質

靈活網格

香港的水質

食水水質

保障食水安全對香港市民及香港的持續發展均非常重要。此文會介紹水務署為市民提供優質食水的程序,以及保障食水水質的措施。

河溪水質

香港許多河流及溪澗位於人口密集的地區,因此河溪污染可構成嚴重的衛生問題。你可在此查閱目前香港河溪的水質狀況,以及政府採取的保護河溪水質措施,以達到最高環境標準。

河溪水質

泳灘水質

本港擁有許多美麗怡人的泳灘。為保障泳客的健康,政府實施了泳灘監測計劃。此文可讓你認識更多此監測計劃及相關的措施。

海水水質

海洋是我們寶貴資產,它支持著各種海洋生物、海產養殖、漁業、康樂活動、海上航運等。你可在此認識政府保護及監測海水水質的工作,和查閱各海域的水質資料。

海水水質

紅潮資訊

紅潮又稱為藻華,是由於水藻突然迅速繁殖,而導致海水變色的自然現象。漁農自然護理署是紅潮報告網的統籌部門,負責接收紅潮報告、進行調查、向養魚戶發出相關風險警報,並建議他們作出適當的措施,以減少損失。

香港的污水處理

淨化海港計劃

「淨化海港計劃」是有關收集和處理維多利亞港兩岸污水的大型計劃。此文會詳述實施計劃的原因、計劃的各個階段,以及「污染者自付原則」如何協助改善維港的水質。

污水處理及排污收費

污水是人類居住環境中必須解決的一個問題,妥善處理污水有助減低經由食水傳播疾病的危險,保障城市的安全與健康,而我們每人都可以付出一分力。透過閱覽此文,你可了解香港污水處理的情況、污水運送及處理的基礎設施、各種排污收費,以及有關排污收費的查詢方法。

使用「再造水」

在世界各地,如何將污水處理成為安全的循環再用水,已成日益重要的課題。你可在此認識甚麼是再造水、它在香港的用途以及索取更詳細資訊的途徑。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