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貿及資訊保安

電子商貿及資訊保安

資訊保安

靈活網格

網絡安全資訊站

此網站向一般用戶、中小企和學校提供指引及網絡安全工具資訊,替電腦、流動通訊設備及網站進行安全檢測,並附實用的資訊保安建議,協助防禦網絡攻擊。

網絡安全資訊站

資訊安全網—中小企業專欄

此網頁為中小企業介紹一些需要關注的資訊保安範疇,並提供工業和技術上的指引,幫助他們建立值得信賴和資訊保安妥善的公司。

資訊安全網—中小企業專欄

保安警報和博錄

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網站與公私營機構及市民分享有關保安威脅及漏洞的最新資訊,並提供建議,以保護他們的資訊系統及數碼資產。

保安警報和博錄

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 (HKCERT)

HKCERT是本港的資訊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為中小企及互聯網用戶提供資訊保安事故的消息和防禦指引、事故回應及支援服務,以及提高保安意識。

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 (HKCERT)

最新科技罪案警報

你可在此搜尋最新科技罪案,並了解如何保護自己、家人和你的業務遠離這些不法活動。

電子認證

「電子認證」是使用者以電子形式向資訊系統對其身分確立認證信心的程序。你可在此網頁得知你的業務是否需要應用「電子認證」、程序、常見威脅、保證等級及架設有關系統的建議流程。

打擊濫發訊息

對商業電子訊息,包括短訊、預錄電話訊息和電郵感到煩厭?此網頁介紹政府如何立法監管非應邀電子訊息、如何拒收此等訊息和免受濫發電郵的滋擾。

打擊濫發訊息

無線網絡的保安貼士

當你的無線設備利用公共無線熱點上網時,可能有機會遇到網上襲擊。此網頁的保安貼士可以幫你在無線上網時,防範網上襲擊的威脅。

數碼證書

在涉及敏感資料的網上交易中,數碼證書可以核實你的身分、把資料保密、保障資料的完整性、以及作出數碼簽署。在本網頁,你可以認識數碼證書的作用、香港的認可數碼證書,以及接受數碼證書的政府網上服務。

資訊科技保安政策及指引

你可在此下載有關資訊科技保安政策及指引的文件。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