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

就業

政府補助及再培訓

靈活網格

就業補助

勞工處「就業計劃」一覽表

你須具備Adobe Acrobat Reader以完整瀏覽這份文件。

展翅青見計劃

此計劃為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少年提供在職培訓;參與的僱主每月可獲發培訓津貼。瀏覽此網頁了解詳情。

中高齡就業計劃

這計劃透過向僱主提供培訓津貼,鼓勵僱主聘用年滿40歲的中高齡失業求職人士,並為他們提供在職培訓。你可瀏覽此網頁了解詳情。

殘疾人士在職培訓計劃

此計劃旨在透過主動培訓提升殘疾人士的就業能力。僱主如向殘疾人士提供在職試用,可獲發工資補助金。你可瀏覽此網頁了解更多資料。

「陽光路上」培訓計劃

此計劃為年齡介乎15至25歲殘疾或出現精神病早期徵狀的青少年提供主動培訓,以提升就業能力。僱主如向參加者提供在職試用,可獲發工資補助金。你可瀏覽此網頁了解詳情。

就業展才能計劃

此計劃透過向僱主提供工資補助,鼓勵僱主聘用殘疾人士,並為殘疾求職者提供職前培訓。你可瀏覽此網頁了解詳情。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此計劃鼓勵在香港及大灣區均有活躍業務的香港企業,按照香港法例及以不低於月薪 18,000港元聘請在2021年至2023年獲頒學士或以上學位的畢業生,並派駐他們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職培訓。政府會按企業聘用的每名畢業生,發給企業每人每月10,000港元的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你可瀏覽此網頁了解詳情。

在職家庭津貼計劃 (簡稱「職津計劃」)

該計劃鼓勵自力更生,紓緩跨代貧窮。申請住戶達到工時要求,入息及資產符合限額,可申領津貼。

再培訓

僱員再培訓服務

你可在此瀏覽僱員再培訓局為15歲或以上,以及教育程度為副學位或以下的本港合資格僱員提供的再培訓服務。

家居服務培訓及轉介服務

由僱員再培訓局統籌的家居服務轉介平台「樂活一站」,免費轉介本地家務助理,提供家居、健康及護理三大重點服務,並羅列家務助理培訓課程資訊。詳情可瀏覽此網頁。

網上查詢及報讀培訓課程

你可在此查閱僱員再培訓局所提供的各項培訓課程,並透過互聯網報名。

青年培訓課程

此計劃協助15至20歲的失學及失業青年人重新啟動學習動機,培養態度和責任感,協助青年人認定未來升學或就業方向。

發還產假薪酬計劃

「發還易」— 網上申請

透過計劃,僱主可以報銷形式申領發還已支付的第11至第14個星期的法定產假薪酬,並於「發還易」網站直接遞交網上申請。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