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

就業

僱員保障及補償

靈活網格

破產欠薪保障基金

因僱主無力償債而遭拖欠工資、未放年假及未放法定假日薪酬、代通知金和遣散費的僱員,可向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申請特惠款項。瀏覽這裡了解詳情。

僱員在僱主無力償債時的權利

你可在此了解僱員在僱主無力償債時的權利。

如何尋求免費及自願性質的調停服務

了解僱主及僱員如何向勞工處勞資關係科尋求免費及自願性質的調停服務,以解決勞資糾紛及僱傭申索。

僱員補償指南

此網頁提供一系列有關僱員補償的刊物及資訊,包括如何提出僱員補償申索及呈報工傷等。

僱員補償科辦事處

此網頁載有僱員補償科辦事處的地址。

因工受傷索償須知

你可在此了解因工受傷的申索補償貼士,以及作為僱主應如何履行有關的法律責任。

職業性失聰補償管理局

職業性失聰補償管理局為受僱從事於指定高噪音工作因而引致職業性失聰的人士,提供補償及資助他們支付聽力輔助器具的開支。你可在此網站了解詳情。

肺塵埃沉着病補償基金委員會

肺塵埃沉着病補償基金委員會為肺塵埃沉着病及間皮瘤患者,提供補償及復康計劃。你可在此網頁了解詳情。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