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環境

廢物及回收

靈活網格

廢物管理策略

都市固體廢物收費

都市固體廢物按量收費旨在帶來經濟誘因,推動各界改變產生廢物的行為,從而減少整體廢物棄置量,符合「污染者自付」原則。

建築廢物

在香港,建築活動相當之活躍,因而產生了大量建築廢物。本文將介紹政府的建築廢物管理策略,以及減少產生建築廢物的方法。

建築廢物

生產者責任計劃

生產者責任計劃是香港廢物管理策略的其中一項主要政策工具。透過落實「污染者自付」的原則和「環保責任」的理念,以期避免和減少廢棄產品對環境的影響。

廢物處理及設施

都市固體廢物

在香港,固體廢物管理是一項複雜及持續發展的工作。你可在此知道更多何謂都市固體廢物、處置廢物的地方、堆填區修復後的用途,以及其他處置廢物的方法。

都市固體廢物

WEEE·PARK

WEEE·PARK是一所先進的廢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及回收設施,標誌著香港實踐資源循環的決心,以支持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

WEEE·PARK

T ▪ PARK [源 ▪ 區]

位於屯門的T ▪ PARK [源 ▪ 區] 是一所先進的污泥處理設施,它不單展示香港實踐「轉廢為能」策略的決心,更能提升市民對廢物處理的正面態度。

T ▪ PARK [源 ▪ 區]

O · PARK1

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 (O · PARK1) 位於北大嶼山小蠔灣 ,是香港首個有機資源回收中心。採用厭氧分解技術將廚餘轉化為生物氣以作發電,過程中產生的殘餘物可轉成為副產品堆肥,用於園林綠化和農業生產用途。

O · PARK1
廢物減量及回收

廢物減量及回收

香港人口眾多,加上廢物處置設施會在不久將來飽和,因此減少及回收廢物實在是非常重要。本文將介紹回收再造的重要性、政府如何鼓勵各界人士積極參與、廢物回收的方法,以及獲取更多相關資料的途徑。

廢物減量及回收

「綠在區區」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正積極構建社區新的回收網絡,在全港十八區推展不同項目,當中包括「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及「回收流動點」,以支援公眾實踐減廢回收,讓綠色生活紮根社區。

「綠在區區」

環保園

環保園位於屯門第38區,佔地20公頃,是香港首個專為循環再造業發展而興建的設施,以可負擔的租金,為回收再造業提供長期土地,鼓勵業界投放資金,發展先進及增值的循環再造技術。

環保園

回收基金

回收基金於2015年10月正式啟動,並全年接受申請。基金旨在協助回收業提高作業能力和效率,推動回收業的可持續發展,從而促進廢物回收再造。

回收基金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