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及科技

通訊及科技

公眾設施及資源

靈活網格

設施及資源

公眾資訊科技設施

透過本文,了解在公共圖書館可獲得的資訊科技資源,以及由非政府機構提供的電腦設施、課程和活動。

公眾資訊科技設施

「Wi-Fi.HK」計劃

認識香港通用Wi-Fi品牌「Wi-Fi.HK」,並在此搜尋由參與計劃的公私營機構提供的完全免費或設有免費使用時段的「Wi-Fi.HK」熱點。

「Wi-Fi.HK」計劃

政府場地 Wi-Fi 無線上網設施

尋找設有由政府提供免費Wi-Fi無線上網設施的政府場地,包括公共圖書館和體育館等,以及一系列實用資料包括保安貼士和常見問題的解答。

Wi-Fi熱點位置資料

透過輸入服務供應商名稱和區域,搜尋所有已登記的 Wi-Fi 熱點(包括香港政府Wi-Fi服務)的位置資料。

Wi-Fi熱點位置資料

「資料一線通」

「資料一線通」發放由政府部門及公營/私營機構提供的各種公共資料,免費供市民大眾作商業及非商業再用。

共通中文界面

觀看動畫,了解更多有關共通中文界面。其採用的國際編碼標準能避免以中文進行電子通訊及資料交換時造成資料失誤。

地理資訊地圖

查閱政府的數碼地圖和地理空間信息、各種公共設施和服務的位置及相關資訊,以及各項有關天氣、交通、空氣及泳灘質素的分區實時數據。

課程及活動

長者數碼計劃

了解更多政府的數碼共融措施,以提升長者使用數碼科技的能力及興趣。

長者數碼計劃

資訊科技課程及活動

你可透過此網頁查看由政府和非政府機構提供的免費或僅收取象徵式行政費用的電腦課程和活動。

資訊科技課程及活動
支援殘疾人士措施

協助視障人士進入數碼世界的科技

此網頁介紹方便盲人及低視力人士閱覽互聯網、電腦、有聲書及印刷品等資訊的科技。

為視障人士而設的公共電腦設施及資源

你可在此了解公共圖書館及非政府機構為視障人士而設的電腦設施和資源。

協助殘疾人士的機構及網站

你可在這裡認識一些為殘疾人士提供各種服務的政府和非政府機構及網站。

無障礙網頁

了解香港政府如何推廣無障礙網頁,以確保網站的內容能提供給所有人士瀏覽,包括殘疾人士和其他有特別需要的人士。

無障礙網頁
電腦回收計劃

電腦回收計劃

查看回收計劃的詳情,了解如何避免製造電腦廢物。

電腦回收計劃

明愛電腦再生計劃

你可以捐贈電腦及周邊產品,幫助有需要人士。瀏覽明愛電腦工場網頁,了解詳情。

明愛電腦再生計劃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