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課程及活動

政府及其他機構均舉辦不同的電腦訓練課程及活動,讓市民參與,從而提升公眾的電腦知識及技能。本網頁將介紹這些課程及活動,以及申請詳情。

香港公共圖書館舉辦的免費資訊科技活動

香港公共圖書館定期舉辦免費的資訊科技活動,讓市民增加對資訊科技的了解和認識。

香港公共圖書館舉辦的資訊科技活動

僱員再培訓局舉辦的資訊科技課程

僱員再培訓局舉辦的兼讀課程,包括基礎電腦技能、鍵盤操作及中文文書處理等電腦培訓課程。僱員再培訓局課程的主要服務對象為15歲或以上,及教育程度為副學位或以下的失業或待業人士、殘疾人士、新來港定居人士,以及有意學習及發展特定技能的全職就業人士。

如欲搜尋相關資訊科技課程及申請詳情,可瀏覽以下網頁。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查詢更多關於申請僱員再培訓局課程資格的資料

職業訓練局提供的資訊科技課程

職業訓練局透過轄下的機構成員為中三或以上程度的青少年提供一系列資訊科技課程,讓青少年掌握最新的知識及技能,應付各行各業的需要。 

  • 中三或以上程度課程:職專文憑(資訊科技)
  • 中六或以上程度課程:創新與信息科技學士課程、資訊科技高級文憑課程、基礎課程文憑 - 資訊科技、職專文憑(資訊科技)及電腦科學及資訊科技應用教育文憑課程
更多關於職業訓練局的課程

其他由政府資助機構舉辦的資訊科技課程

香港多間非政府機構亦舉辦不同的課程及活動,讓來自不同社群的市民有機會認識及學習資訊科技技能。這些機構由政府資助,舉辦的多為免費或費用相宜的課程。你可以透過以下連結了解更多:

明愛長者中心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基督教勵行會數碼學習中心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