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科技课程及活动

政府及其他机构均举办不同的电脑训练课程及活动,让市民参与,从而提升公众的电脑知识及技能。本网页将介绍这些课程及活动,以及申请详情。

香港公共图书馆举办的免费资讯科技活动

香港公共图书馆定期举办免费的资讯科技活动,让市民增加对资讯科技的了解和认识。

香港公共图书馆举办的资讯科技活动

雇员再培训局举办的资讯科技课程

雇员再培训局举办的兼读课程,包括基础电脑技能、键盘操作及中文文书处理等电脑培训课程。雇员再培训局课程的主要服务对象为15岁或以上,及教育程度为副学位或以下的失业或待业人士、残疾人士、新来港定居人士,以及有意学习及发展特定技能的全职就业人士。

如欲搜寻相关资讯科技课程及申请详情,可浏览以下网页。

雇员再培训局课程查询更多关于申请雇员再培训局课程资格的资料

职业训练局提供的资讯科技课程

职业训练局透过辖下的机构成员为中三或以上程度的青少年提供一系列资讯科技课程,让青少年掌握最新的知识及技能,应付各行各业的需要。 

  • 中三或以上程度课程:职专文凭(资讯科技)
  • 中六或以上程度课程:创新与信息科技学士课程、资讯科技高级文凭课程、基础课程文凭 - 资讯科技、职专文凭(资讯科技)及电脑科学及资讯科技应用教育文凭课程
更多关于职业训练局的课程

其他由政府资助机构举办的资讯科技课程

香港多间非政府机构亦举办不同的课程及活动,让来自不同社群的市民有机会认识及学习资讯科技技能。这些机构由政府资助,举办的多为免费或费用相宜的课程。你可以透过以下连结了解更多:

明爱长者中心(只备有繁体版本)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只备有繁体版本)基督教励行会数码学习中心(只备有繁体版本)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