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園

簡介

現時香港只有部分廢物會留在本地處理及再造成有用的產品。隨著不斷增加的可循環再造物料,本港需要發展及加強循環再造業,發展環保園是政府其中一項促進本地環保業的措施。環保園於2007年開始運作,以可負擔的租金為循環再造業提供長期用地,並提供完善配套設施,減輕園內回收及循環再造商的基建開支,以鼓勵他們投資更先進及增值的循環再造技術和處理工序。環保園的設立可促進廢物回收及重用,把可再造資源重投生產線及消費圈,從而促進循環經濟。

<更多關於環保園>

發展環保園的益處

環保園對循環再造業的益處包括:

  1. 以可負擔的租金提供長期建有基本設施的用地及專用設施如碼頭及磅橋;
  2. 提供的專業的管理服務;
  3. 匯聚各類循環再造工業,促進租戶間的協同效應;
  4. 促進循環經濟;及
  5. 提供更多循環再造及相關行業的就業機會

環保園的租戶

環保園分兩期發展,共提供14公頃土地予循環再造業租用。土地被劃分成不同大小的地段,可靈活地將相連地段合併或分割,以配合不同需要。這些土地基本上是透過公開招標出租給循環再造業。

<租戶資料>

參觀環保園

環保園位於屯門第38區龍門路133號。訪客中心設於環保園內,中心宗旨是透過宣傳教育及外展計劃,讓公眾認識不同的廢物處理方法和學習如何減少廢物的產生,從而加強公眾的環保意識,鼓勵參與回收及減廢。由於環保園的行政大樓將進行維修,訪客中心將於2024年5月1日起停止開放。

<參觀環保園>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