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污染个案

市民可透过不同的途径提出污染投诉。本文将介绍市民的投诉将如何有助保护环境,以及投诉污染个案和查询个案进展的方法。

污染投诉如何有助保护环境?

每个市民也可在保护环境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而最简单及有效的方法,便是向环境保护署举报污染个案。若市民能即时作出举报,环境保护署便可以尽快采取行动,使污染问题得以迅速解决。环境保护署会在收到投诉后3个工作日内作出回应。

如何投诉污染个案?

市民可根据污染个案的性质,利用下述方式举报。

你可透过以下网页提出一般的污染投诉,包括空气、污水、废物弃置、及工商业噪音等。

一般污染投诉表格

你可透过以下网页举报排放过量黑烟的车辆。

黑烟车辆投诉指引及表格

此外,你也可以联络环境保护署的顾客服务中心(电话及传真:2838 3111),或邮递有关污染投诉给环境保护署区域办事处。

顾客服务中心服务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8:30至下午6:30
非办公时间设有电话录音服务。

环境保护署区域办事处的联络资料

如由晚上 11 时至翌日早上 7 时有噪音影响住宅,你也可透过警务处网站提交投诉噪音表格,或致电就近警署,直接寻求警方协助。

警务处投诉噪音表格各警署联络资料

查询有关环境保护事宜,请电邮至 enquiry@epd.gov.hk

如有其他投诉〔例如从车上抛掷垃圾和卫生问题〕,请致电1823,或进入以下网页提交投诉个案。

1823

如何查询投诉个案进展?

如你早前提交了污染投诉,可透过以下方式查询投诉个案的调查进展或提供补充资料。

查询汽车黑烟投诉个案进展

如果您希望查询已提交的汽车黑烟投诉个案的跟进情况,请与我们的顾客服务中心联络(电话及传真至2838 3111)。

如欲提交投诉个案的进一步资料,请进入以下网页。请预备你在提交投诉时收到的电子投诉编号及密码,以便进行确认。

提供补充资料

如欲透过网络查询投诉个案进展,请进入以下网页。你同样须要输入你的电子投诉编号及密码以作确认。

网上查询投诉个案进展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