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及应课税品

税务及应课税品

提交报税表、查询及缴税

灵活网格

提交报税表

报税表类别

你可透过此网页获得有关报税表类别及通常发出报税表日期的资料,以及索取报税表复本的方法。

填写及提交报税表

你可在此了解如何填写及提交个别人士报税表、物业报税表或利得报税表,以及不依期提交报税表的后果。

更正或补充已透过互联网提交的报税表

你可在此了解如何就已透过互联网提交的报税表更正错误或提交补充资料。

更正或补充已提交的文本报税表

你可在此了解如何就已提交的文本报税表更正错误或提交补充资料。

税率、免税额及税项扣除

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税率

此网页罗列不同课税年度的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税率、标准税率以及须按标准税率缴税的每年入息水平。

利得税税率

你可在此浏览不同课税年度的利得税税率。

物业税税率

你可透过此网页浏览不同课税年度的物业税税率。

基本及其他免税额

此网页介绍你在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下可申索的各类免税额、申索方法及时间,以及近年免税额的修订。

税项扣除

你可在此了解在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下你可享有的税项扣除。

缴税办法

使用电话、互联网或银行自动柜员机付款

你可使用互联网、电话或银行自动柜员机以电子方式缴付税款、印花税及购买储税券,详情请浏览此网页。

邮寄付款

你可在此浏览有关邮寄缴付税款、印花税,以及购买储税券的资料,并下载有关表格。

亲临付款

你可在此浏览亲临缴付税款或印花税的方法。

海外付款

你可于海外缴付税款。此网页提供各种海外付款的详细办法。

电子储税券计划

透过此网页,认识电子储税券计划所提供的各种购买方式,助你储蓄交税。

追讨欠税

不依时缴税的后果

纳税人须按评税通知书内所指明的日期或之前缴付税款。此网页提供不依时缴税后果的资料。

追讨拖欠税款的措施

对于逾期未缴交的税款,税务局会立即采取法定追税措施,旨在保障税收和向拖欠税款的纳税人追收过期未缴税款。详情请浏览此网页。

申请分期缴税

纳税人因财政困难而未能依时清缴税款,可向税务局申请分期缴税。申请如获批准,该局一般会就缴税日期后未清缴的税款加征附加费。你可在此浏览有关申请的方法,并下载有关表格。

反对评税及缓缴暂缴税

反对及上诉

你可在此了解对评税提出反对及上诉的资料,以及下载申请表格。

缴付所争议的税款及获缓缴税款的利息

你可在此网页找到有关缴付所争议的税款及获缓缴税款的利息的相关资料。

缓缴暂缴税

你可在此了解缓缴暂缴税的相关资料,以及下载申请表格。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