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求职须知

开展事业路前,应了解选择职业应注意的事项和求职须知。

青年就业起点

「青年就业起点」Y.E.S.专为15至29岁可在香港合法受雇及居住的青年人,提供一站式个人化择业及自雇支援服务。而所有18至29岁经营自雇业务并持有有效商业登记证的青年人,更可申请成为商务会员,享用一系列专为他们而设的设施及支援服务。

Y.E.S.会员可透过互联网预约使用各项个人化贴身服务,例如职业潜能评估及择业指导服务、申请参加各种增值课程和讲座、查询申请结果,以及预约使用Y.E.S.各项配套设施。商务会员更可预约使用特别为其而设的服务及设施,例如专业顾问咨询服务及商务会议室等,协助青年人经营自雇生意。

此外,只要你是Y.E.S.会员及已登记「我的政府一站通」账户,即可透过「我的政府一站通」直接进入Y.E.S. 会员专区。你只须于登入「我的政府一站通」后,在「网上服务」的「服务总览」内选择「进入青年就业起点会员专区」,然后按指示将两个账户连接便可。

更多关于「青年就业起点」预约青年就业起点服务和设施预约青年就业起点择业指导及专业辅导服务搜寻青年就业起点培训课程/活动搜寻青年就业起点招聘会登入或登记「我的政府一站通」

择业

准备投身社会,怎样才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你可在此查看择业建议,了解工作的价值,并浏览就业咨询及创业支援服务等相关资讯。

择业

职前培训

离开校园,要投身社会工作,却毫无工作经验,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你可在此找到为青少年而设的职前培训课程详情及相关资讯。

职前培训

为青年提供政府职位资讯

「政府青少年网站」是为年轻人而设的一站式政府资讯平台。当中的「政府工」专页会介绍适合年青人的热门政府职位,并以多媒体形式分享各职位的工作性质、挑战、发展前景及投考要诀。

求职者亦可透过「投考政府工」Facebook专页获取最新资讯。

「政府工」专页 「投考政府工」Facebook专页(只备有繁体版本)

求职技巧

想赢取那份好工?你可在这里找到撰写履历表、准备面试和雇员权利等有用资讯。

青年求职建议求职公事包

了解你的权利

作为青年雇员,你享有既定的雇员权利,包括法定许可的工作时数和休息日,及从事危险行业的限制等,你可从以下连结了解更多详情。

雇用青年及儿童的法例规定

提防求职陷阱

阅历尚浅的青少年,可能会遭骗徒利用,不幸堕入求职陷阱。暑假期间,大批学生涌入求职市场,骗徒更加有机可乘。你可登入以下网页了解常见的求职陷阱,并紧记谨慎选择工作。

提防求职陷阱暑期工作锦囊(pdf档案)有关暑期工骗案的电视节目

保护你的个人资料

为保障你的个人资料私隐,向准雇主提供个人资料时,应倍加谨慎。

《个人资料好重要 保障私隐不可少─求职篇》(PDF档案)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