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热点

香港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拥有壮丽的景色、灿烂文化遗产以及各式各样让摄影爱好者为之着迷的景点。下面我们将向你逐一细数香港最受欢迎的摄影热点。

香港郊野摄影

香港每个角落都充满自然生趣,绝美摄影景点俯拾皆是。要拍摄出美轮美奂的郊野相片,关键不仅在于娴熟的技术和恰当的时机,还要透彻了解可选的景色种类。在香港不论是池塘的日落胜景、景色优美的沙滩、香火鼎盛的庙宇还是景色绝美的维港景致,都是理想的摄影素材。而众多户外景点更是婚纱照的热门之选。

摄影爱好者郊野取景详尽资讯香港必游景点天文观测天气资讯

公园景点

遍布香港的城市公园、郊野公园及自然公园均为摄影师的取景热点。

市区公园

位于铜锣湾的维多利亚公园广受市民欢迎,每到周末便游人如鲫,定能满足钟情于拍摄人物的摄影者。而坐落于金钟、中环半山之上的香港公园却有截然相反的景致。在园中的尤德观鸟园,可透过镜头捕捉600多种来自马来群岛的鸟类姿彩。

在九龙区,你可在九龙寨城公园拍下有如清朝初期江南园林的醉人景色。在新界元朗公园的瀑布花园拥有13米高的瀑布和人工湖,是拍摄意念创新照片的完美外景。

市区公园名录

郊野公园

香港的郊野公园吸引着大批摄影爱好者。狮子山郊野公园位处九龙塘和新界大围之间,北坡有繁花盛开,而南北坡皆可极目远眺郊野美景。

在香港岛,你可畅游大潭郊野公园,捕捉高耸入云的壮丽山峰,还有山间草木、潺湲溪流、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在清水湾郊野公园,你可在半岛上拍到美轮美奂的日出和日落美景。位于西贡东郊野公园的万宜水库亦同样美丽,可在隆冬时节捕捉满月初升的景象。

各区郊野公园一览

自然公园

香港的自然公园坐拥缤纷多彩的生态系统,包括湿地公园、海岸公园以及世界知名的地质公园。

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位于香港东至东北部,其火山岩及沉积岩地貌与天、地、海形成缓和的对比。位于天水围的香港湿地公园内拥有多不胜数的野生动物可供摄影。而每年吸引著约200万只候鸟的元朗米埔自然保护区也是摄影爱好者的最爱。

印洲塘海岸公园内有红树林、海草海床、泥滩和崎岖悬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集齐一张令人过目难忘的自然相片所需的各样元素。

进一步了解自然公园

远足径摄影

香港有多条漫游径(包括特定功能的文物径)提供了丰富的摄影素材。

一般远足径

一般远足径可带你领略无与伦比的景色。其中位于大潭郊野公园的龙脊径广受摄影爱好者欢迎。从山脊俯视而下,远处有三五海岛点缀,浩瀚海景一览无遗。当然还有全长100公里、复盖新界大部份范围的麦理浩径。你可以分段选择路径漫游,或在香港最高山峰捕捉美景。

香港郊野径详细资料郊野径特色景点

文物径

文物径能让摄影爱好者了解香港历史。龙跃头文物径将带你一睹粉岭邓氏宗祠的旧貌,重温传统习俗。在元朗的屏山文物径,你可以拍摄到香港现存唯一的古塔和其中一间 最大的氏族宗祠。在中西区文物径有很多由殖民地时代保存至今的宏伟建筑,让你捕捉在镜头之下。

文物径

维港景致

除了以上各热点,维港两岸的城市美景亦是摄影的当然之选。你可以乘坐维港观光游轮拍摄维港两岸璀璨的灯光汇演,也可以参观位于尖沙咀的星光大道,捕捉维港对岸最能代表香港的都会景象。

维港景致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