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资助的兴趣班

若你热衷钻研心爱的科目或培养不同兴趣,香港实在有不少途径可供选择。本文介绍由政府提供的多种免费或收费低廉的兴趣班,包括文娱及技能课程。

参与资助兴趣班的好处

参与政府资助的兴趣班,你可扩阔视野、了解更多香港事物,并可更深入学习特定课题内的知识。大部分政府资助的兴趣班是免费的,其余的兴趣班则收取象征性费用或收取可发还按金。

文娱节目及课程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香港旅游发展局及全港18区区议会均为不同年龄及背景的人士提供不同的文娱节目及课程。康文署举办的活动遍及全港各区,其课程种类广泛多元,包括舞蹈、音乐及剧艺。以下连结载有各类文化节目的资料。

各类文化节目(包括政府及非政府资助的节目)

各区区议会经常举办各类型的课程及活动,让一家大小参与,包括健康推广日、综艺表演及节日庆祝活动。你可以从中了解居住地区的新鲜事物。区议会网页载有各区活动的详情,你可在网页上选择有关地区,然后再按「区议会活动」的连结查看。

在区议会网页查看文娱活动的资料

图书馆推广活动

图书馆除了为市民提供丰富而多元化的馆藏外,亦会定期举办各类教育及消闲活动,旨在推广使用图书馆设施,培养终身阅读的习惯,以及鼓励市民享用最新的免费资讯。这些活动包括各种有关阅读、文学、文化及健康生活的讲座和工作坊,以及介绍图书馆服务及资源的读者教育活动等。

图书馆推广活动一览表

供发展特定兴趣或技能人士参与的课程

如果你希望培养特定兴趣或提升特定技能,可以报名参加政府提供的相关课程。康文署辖下的音乐事务处及香港视觉艺术中心均会举办有关课程,其中音乐事务处更举办专为青少年而设的乐器训练班,以及适合男女老幼参与的基础音乐班。音乐事务处训练计划的学员可透过音乐事务处学员网络管理他们的个人资料和缴付课程费用。

关于音乐事务处活动的资料

更多关于音乐事务处学员网络

艺术推广办事处为公众提供免费的演讲、工作坊及相关活动。如有兴趣参与,请尽早报名。以下连结载有更多相关活动的资料。

关于艺术推广办事处最新活动的资料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