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資助的興趣班

若你熱衷鑽研心愛的科目或培養不同興趣,香港實在有不少途徑可供選擇。本文介紹由政府提供的多種免費或收費低廉的興趣班,包括文娛及技能課程。

參與資助興趣班的好處

參與政府資助的興趣班,你可擴闊視野、了解更多香港事物,並可更深入學習特定課題內的知識。大部分政府資助的興趣班是免費的,其餘的興趣班則收取象徵性費用或收取可發還按金。

文娛節目及課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旅遊發展局及全港18區區議會均為不同年齡及背景的人士提供不同的文娛節目及課程。康文署舉辦的活動遍及全港各區,其課程種類廣泛多元,包括舞蹈、音樂及劇藝。以下連結載有各類文化節目的資料。

各類文化節目(包括政府及非政府資助的節目)

各區區議會經常舉辦各類型的課程及活動,讓一家大小參與,包括健康推廣日、綜藝表演及節日慶祝活動。你可以從中了解居住地區的新鮮事物。區議會網頁載有各區活動的詳情,你可在網頁上選擇有關地區,然後再按「區議會活動」的連結查看。

在區議會網頁查看文娛活動的資料

圖書館推廣活動

圖書館除了為市民提供豐富而多元化的館藏外,亦會定期舉辦各類教育及消閒活動,旨在推廣使用圖書館設施,培養終身閱讀的習慣,以及鼓勵市民享用最新的免費資訊。這些活動包括各種有關閱讀、文學、文化及健康生活的講座和工作坊,以及介紹圖書館服務及資源的讀者教育活動等。

圖書館推廣活動一覽表

供發展特定興趣或技能人士參與的課程

如果你希望培養特定興趣或提昇特定技能,可以報名參加政府提供的相關課程。康文署轄下的音樂事務處及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均會舉辦有關課程,其中音樂事務處更舉辦專為青少年而設的樂器訓練班,以及適合男女老幼參與的基礎音樂班。音樂事務處訓練計劃的學員可透過音樂事務處學員網絡管理他們的個人資料和繳付課程費用。

關於音樂事務處活動的資料

更多關於音樂事務處學員網絡

藝術推廣辦事處為公眾提供免費的演講、工作坊及相關活動。如有興趣參與,請盡早報名。以下連結載有更多相關活動的資料。

關於藝術推廣辦事處最新活動的資料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