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教学资源

教学不再规限于课室,更延伸至万维网,让学生按自己的步伐和兴趣学习新事物。本文罗列不同专题的教学资源网站连结,让中小学生自学,并供教师作参考之用。

健康

 

以下连结载有不同的健康资讯,包括青少年健康、性教育、口腔衞生、食物安全、吸烟、酗酒和滥用药物等。


滥药及其他成瘾

https://www.gov.hk/sc/residents/health/addictions/

一般健康资讯青少年健康与性教育营养资料

文化活动

 

   学生亦可于图书馆或其他教学环境(如文物及博物馆)学习新知识。

 

 

公共图书馆资源文物及博物馆

环境

世界各国都非常关心和重视环境问题,十分需要我们的参与。以下连结提供绿色生活的贴士及各项环保活动详情。

更多关于环境保护的公共教育和活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的绿化教育资源中心,定期为学校和非谋利团体举办免费的导赏及绿化工作坊。

更多关于绿化教育资源中心

想知更多有关天气现象的事情?香港天文台网站提供有关气象、地震、天文等教育资源,你亦可浏览网站了解相关公众课程和活动的资料。

香港天文台教育资源

资讯科技保安

浏览互联网和参与社交网络固然带来不少乐趣,可是年青人亦有机会遇上电脑病毒和泄漏个人资料等风险。以下连结教你如何做个精明网友和电脑用家。

醒目网友提示

德育及公民教育

德育及公民教育有助年青人建立正面价值观和公民意识。公民教育委员会便为学生提供多媒体和互动教材,让他们培养积极人生观,服务社群。你也可浏览廉政公署的德育资源网,获得更多关于品德倡廉的教材。

公民教育委员会网站廉政公署德育资源网关于香港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