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教學資源

教學不再規限於課室,更延伸至萬維網,讓學生按自己的步伐和興趣學習新事物。本文羅列不同專題的教學資源網站連結,讓中小學生自學,並供教師作參考之用。

健康

 

以下連結載有不同的健康資訊,包括青少年健康、性教育、口腔衞生、食物安全、吸煙、酗酒和濫用藥物等。


濫藥及其他成癮

https://www.gov.hk/tc/residents/health/addictions/

 

一般健康資訊青少年健康與性教育營養資料

文化活動

 

   學生亦可於圖書館或其他教學環境(如文物及博物館)學習新知識。

 

 

公共圖書館資源文物及博物館

環境

世界各國都非常關心和重視環境問題,十分需要我們的參與。以下連結提供綠色生活的貼士及各項環保活動詳情。

更多關於環境保護的公共教育和活動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綠化教育資源中心,定期為學校和非謀利團體舉辦免費的導賞及綠化工作坊。

更多關於綠化教育資源中心

想知更多有關天氣現象的事情?香港天文台網站提供有關氣象、地震、天文等教育資源,你亦可瀏覽網站了解相關公眾課程和活動的資料。

香港天文台教育資源

資訊科技保安

瀏覽互聯網和參與社交網絡固然帶來不少樂趣,可是年青人亦有機會遇上電腦病毒和洩漏個人資料等風險。以下連結教你如何做個精明網友和電腦用家。

醒目網友提示

德育及公民教育

德育及公民教育有助年青人建立正面價值觀和公民意識。公民教育委員會便為學生提供多媒體和互動教材,讓他們培養積極人生觀,服務社群。你也可瀏覽廉政公署的德育資源網,獲得更多關於品德倡廉的教材。

公民教育委員會網站廉政公署德育資源網關於香港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