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护理

恭喜你诞下新生儿!为人父母,既充满挑战又带来满足感。本文介绍产后护理及照顾初生婴儿须知,还有如何办理出生登记。

产后护理

分娩后,你的身体还会经历不少转变,例如可能出现脱发问题、须处理会阴伤口或剖腹生产的伤口,和肚皮仍微微隆起等。只要产后好好护理,如保持均衡饮食和做适量产后运动,便可加快复原。

产后护理及家庭计划产后运动

产后情绪问题

荣升母亲,或会感到不少压力。有些妇女会在产后情绪不稳定、感到烦躁或焦虑,甚至出现抑郁症状。因此,你应留心有否出现产后情绪问题。

更多有关产后情绪问题

母乳喂哺

母乳喂哺可为婴儿带来不少益处,例如母乳容易消化、安全及卫生,亦有助婴儿预防敏感和患上某些病症。母乳喂哺亦对母亲有益,例如能增进母婴的感情维系、预防贫血和促进产后体重回复正常等。

更多有关母乳喂哺

至于无法喂哺母乳或选择不喂哺母乳的母亲,可选择婴儿配方奶粉。婴儿奶粉专为配合婴儿营养需要而制成。你可浏览以下网页,了解如何选购合适的配方奶粉、冲调奶粉以及用奶瓶喂养婴儿。

更多有关奶瓶喂养

照顾初生婴儿

如果这是你的第一胎,你须要学懂许多照顾初生婴儿的事项,例如营养、家居安全和免疫接种等。

照顾初生至一个月婴儿须知照顾一个月至12个月婴儿须知

产后性生活

通常产后约六星期,便可跟伴侣恢复性生活。以下连结载有产后重拾健康性生活的建议。

产后健康性生活

办理出生登记

你应在婴儿出生后42天内,办理其出生登记。以下连结载有办理出生登记的手续。

办理出生登记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