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用本地家务助理

本地家务助理能助你处理日常家居杂务,包括煮食、清洁和照顾家庭成员等。本文介绍如何聘请本地家务助理、招聘须知和其他实用资讯。

哪里寻找合适人选

你可以透过雇员再培训局的「乐活一站」刊登职位空缺或网上搜寻合适人选。

更多关于「乐活一站」服务

招聘贴士

聘请家务助理前,应先认清你的需要,如家务助理的工作范围、聘用形式和每周工作日数等。你可自行订立详尽的职责说明,让家务助理更清楚你的要求。

招聘过程中,你应遵守香港法律,提供平等机会和保障个人资料。

平等机会委员会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

书面雇佣合约

当你找到合适的家务助理聘用人选,最好与他/她签订书面雇佣合约。你可从以下连结找到有关编写雇佣合约的有用资讯和雇佣合约样本。

编写雇佣合约须知(pdf档案)雇佣合约样本

劳工法例下的法定责任

作为雇主,你应遵守香港的劳工法例。以下连结载有劳工法例下有关雇主权利与义务的疑问解答。

劳工法例疑问解答雇主须为家务助理购买劳工保险

为家务助理报税

你或须向税务局申报家务助理的薪酬。

为家务助理报税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