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的定义?

可持续发展是「既能满足当代的需要,而同时又不损及后代满足其本身需要的发展模式。」[《我们的共同未来》,1987年,联合国环境与发展世界委员会]

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就是在环境、社会和经济的需求间寻得平衡,确保当代以及后代都能享有优质的生活。

香港的可持续发展

要为香港的未来带来可持续发展,我们需要改变观念,平衡经济、社会发展与保护环境的需要。

要达致香港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社会各界必须携手合作,而你亦有很多方法可以参与其中。你可在生活中减少能源消耗、节约用水,以及减少废物。

更多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定义和香港的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基金

可持续发展基金的成立,主要为资助一些有助加深市民认识可持续发展概念,以及鼓励市民在香港实践可持续发展原则的计划。

各类机构,包括非政府机构及社区组织、学术及研究机构及学校等团体,以及在本港居住而年满18岁或以上的人士,均可向基金申请资助。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