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

可持續發展的定義?

可持續發展是「既能滿足當代的需要,而同時又不損及後代滿足其本身需要的發展模式。」[《我們的共同未來》,1987年,聯合國環境與發展世界委員會]

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就是在環境、社會和經濟的需求間尋得平衡,確保當代以及後代都能享有優質的生活。

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要為香港的未來帶來可持續發展,我們需要改變觀念,平衡經濟、社會發展與保護環境的需要。

要達致香港未來的可持續發展,社會各界必須攜手合作,而你亦有很多方法可以參與其中。你可在生活中減少能源消耗、節約用水,以及減少廢物。

更多關於可持續發展的定義和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可持續發展基金

可持續發展基金的成立,主要為資助一些有助加深市民認識可持續發展概念,以及鼓勵市民在香港實踐可持續發展原則的計劃。

各類機構,包括非政府機構及社區組織、學術及研究機構及學校等團體,以及在本港居住而年滿18歲或以上的人士,均可向基金申請資助。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