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地升学

学生拟前往中国内地或香港以外地方升学,决定前均须详细考虑多项因素。本文为你介绍政府提供有关非本地升学的资料及服务,以及查询相关详情的网页。

一般资料

学生拟前往中国内地或香港以外地方升学,在申请入学前,宜先蒐集详尽资料。如需进一步资料,请联络指定机构及咨询机构。

教育局有关非本地升学的资料

非本地升学的活动及博览会

多间非本地升学机构及学院均会定期在香港举行有关升学的活动,让你了解当地升学详情。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教育及职业博览是主要的活动之一。

更多关于教育及职业博览的资料

报读非本地课程须知

  • 拟前往外地升学,宜先蒐集详尽资料。
  • 办理申请时,如要预缴高昂注册费用,则需格外小心。
  • 申请入读前,可向有关国家的领事馆或专员公署、非牟利机构,查询所报读院校的背景。
  • 查证可否在当地自由转读另一所院校,以及在何种情况下可获发还已缴付的学费。
  • 只有有关国家的移民当局或驻港领事馆,才能为学生办理入境手续。
领事馆丶专员公署或谘询机构一览表

国际及专业考试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与超过120个世界各地的考试机构、院校、大学、专业团体和多个政府部门合作举办超过200项考试。

由考评局举办的国际及专业考试

你通常需要向有关机构提供本地公开考试成绩的证明文件。考评局可为历届考生提供印发考试成绩证明文件的服务。该服务适用于某些本地公开考试,包括印发成绩证明书、成绩证明函件,以及报考或应考证明信。

申请公开考试成绩证明文件

奖学金

以下连结载有由多间本地及非本地机构提供的奖学金计划。

有关各项奖学金的资料学生资助处所管理的奖学金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8月